退休时刻致小学同学书信

罗进蒙

<p class="ql-block">退休时也忘不掉的小学同学。</p> <p class="ql-block">老同学:</p><p class="ql-block"> 你我奔波一生,已近夕阳余晖,我原一直意欲独坐听风阁,摇琴吟诗,品茗揽书,偶遇几位知己,或邀约对酌,或对坐明月畅怀,清淡余生。</p><p class="ql-block"> 然万物有灵,千秋有度———山川有瀑布之浑雄幽谷有溪流之悲鸣,松涛有鹰击长空之高远,扁舟有激情飞扬之壮美!</p><p class="ql-block"> 你不断寄予我的各则时亊通讯、庙堂檄文、现实评述,不仅仅是给我带来飞絮片语、山川记录,更是一种岁月情怀、半生深邃、一生求索。 </p><p class="ql-block"> 这是给予我知音的共鸣、同道的鼓励和慰籍的缘分,应予习习的珍惜、深深的致谢;你是老八路的儿子,而我的名字也是老八路赋予,我们乃有“本是同根生”之缘,应予心心相映的致意!</p><p class="ql-block"> 另,你多次微信中与我谈及近四十年社会现实问题,我欲作准备再写一点关于个人命运及当今社会现状的思考文字,以回应你上面涉及到的诸多现实实际问题,与你闲叙清谈,以赋江湖对望、闲情举杯之情趣,好吗?</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进 蒙 留言</p><p class="ql-block"> 2020年7月25日</p> <p class="ql-block">小学时光。</p> <p class="ql-block">小学时光。</p> <p class="ql-block">小学毕业时的进蒙、进川两兄弟。</p> <p class="ql-block">进蒙的初中时光。</p> <p class="ql-block">进蒙退休留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