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短小说之分享(九)

shpy

编辑:shpy<div>文:匿名</div><div>短到极致,却感人到极致,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div> <h1></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inherit;">第三十二则:《放学了》</b></h1><br>外婆离开人世的那个黄昏,外公在病房里陪着她走完了生命的最后一段旅程。<br><br>临去前,外婆对外公说:“放学了。”<br><br>一直假装平静的外公听完这句话后,像个孩子似的大哭起来。<br><br>葬礼结束后,我问起外公这三个字的含义,外公告诉我,这是从前他和外婆还在上小学时,外婆常说的一句话:“放学了,我们一起回家吧。”<h1><br></h1><h1><br></h1><h1></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inherit;"><b>第三十三则:《老小孩》</b></span></h1><br>族中一个爷爷辈的人,七十多岁了,竟然在大门外跟几个五六岁的小屁孩坐泥地上打弹珠,还大呼小叫耍赖。<br><br>祖奶奶听到了,拄着拐棍出来就要揍他,他起身就跑。结果还是被追上,结结实实挨了一棍子。<br><br>事后他微笑着说:“要不是怕我妈摔倒,她是追不到我的……”<br><br><div style="text-align: left;"><span style="color: inherit;">不管你现在多大年纪,听到“妈妈”这个词,都是又惊又怕,妈妈也总是那个最温暖的存在,妈妈在,你可以一直都当个小孩。</span></div>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第三十四则:《牵挂》</b></h1><br>爸爸一次重病,在床上躺了大半个月都没醒,后来在一个下午突然醒了。<br><br>醒来时,他嘴一直在动,妈妈把耳朵凑近了对他说:“你慢点说,我听着呢。”<br><br>爸爸很虚弱地说:“女儿该放学回家了,你去把饭做了吧……”<br><br>有时候,你根本不知道,为人子女是多幸福的一件事。<br><br>无论父母自身在经历什么,首先顾着的,都是“孩子还好吗?”<br><br><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第三十五则:《放不下》</b></h1><br>我妈有次买了一堆卖相一般、味道不怎么甜的桂圆回来。<br><br>我们抱怨不太好吃,妈妈用低低的声音说:“我看卖桂圆的那个老奶奶年纪大了,像你外婆一样。”<br><br>我们瞬间安静下来。那时候,外婆去世已经一年多了。<br><br>很多深情和思念,都没办法说出口。<br><br>哭过之后,也不能说放下就放下。<br><br>可能时间能缓,但有些刻骨的爱,也许这一辈子,都记在心头。 一辈子不长,多陪陪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