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朵罂粟花

墨香

<p class="ql-block">  不知不觉春已深,小区院子外的那片油菜花开的煞是夺目,我想那花儿一定很香很香吧,三月的春风浩浩汤汤,吹的窗户都噼里啪啦的,据说公园里已经游人如织,姹紫嫣红,可是我却丝毫没有出门的冲动和欲望,反而平添了些许的伤春情怀,杨万里的“谁拟今春乐事浓,依然枉却一东风,年年不带看花眼,不是愁中即病中”恰如其分地描述了我此时此刻的心境,泪眼问花花不语,乱红飞过秋千去,弹指一挥间沧海桑田,曾经的一切再也无法找回……时间按部就班地往前走,我也一天天地往前抗,疾病偷走了我的健康,生活染白了我的头发,在反复的崩溃和自愈中,我又哄着自己来到了春天。</p> <p class="ql-block">  不记得已经有多久没有触碰文字了,这么久的静默,其实并非我江郎才尽,黔驴技穷,也并不是我懈怠懒惰,颓废庸碌。相反,每天都忙到筋疲力尽,忙到头晕脑胀,生活让我不得不为五斗米折腰,不得不为几两碎银绞尽脑汁,有时候常常会自嘲的苦笑,我本淡泊,奈何一生都臣服于生活;醉心于墨香,却投降于铜臭。此生最大的愿望就是做个衣食无忧,徜徉于诗词歌赋的小女人,无奈却生生活成了女汉子,也许在很多人眼里我很好强,其实只有自己知道,自己是多么的脆弱,多么的无奈,因为没有盔甲护体,所以只能自己变成盔甲,没有人知道我有多累,也没人知道我心里有多苦,我想若是有人冲锋,恐怕没有人愿意陷阵。真的不知道这条路还能走多久,自己还能坚持走多久……</p> <p class="ql-block">  每天的每天都要承受着疾病的折磨,生活的烦恼。忙碌让我慢慢学会了淡忘,不再去想痛苦的事,不再思念离我而去的人。习惯了孤独,也习惯了足不出户,因为只有在家里才不觉得自己不正常,清晰的思维,丰盈的内心,每天操持家中大小事务,仿佛觉得自己就是个正常人,可是只要一出门,就会有深深地挫败感,难过和落寞之情也就油然而生了,看大街上人来人往,看别人谈笑风生,自己却无能为力,无可奈何。心里的痛苦我想没有人能真正的感同身受。</p> <p class="ql-block"> 可是,除了接受又能怎么样呢?清楚的知道以后的路会愈加艰难,病情会加重,家人精力耐心会下降,不敢想也不能想,迷茫,无助又无奈。从来没有想到自己的人生竟然活成了如此模样,那些踌躇满志的情怀,那些对生活的满腔热忱都成了泡影,不得不对残酷的现实卑躬屈膝,俯首称臣。投降了,甘心了,却不能放弃,因为幼子羽翼未丰,无人庇护,已然满是亏欠和遗憾,让我愧疚难安,<span style="font-size:18px;">,所以只能竭尽全力去守护,去陪伴。坚持下去,直到无能无力。</span></p> <p class="ql-block">  人生不过如此,没有任何人可以和生活讨价还价,也没有任何人的一生可以一帆风顺,人生百味,苦味最不堪,却最可以让人清醒,只能在苦中挺立,而不能被苦水淹没。生活不是林黛玉,不会因你的哭哭啼啼而变得风情万种,我见犹怜。除了自己没有人能真正体会到你内心的痛苦,人生实苦,他人难悟,唯有自渡!</p> <p class="ql-block">  所以,告诉自己,与生活和解吧,与苦难和解吧。有一天,满身疮痍的你终会发现,不是你努力了就能成功,也不是付出了就有收获,人生有太多太多的无可奈何,太多太多的无法掌控。除了接纳,我们仿佛没有任何选择的余地。慢慢学会了学会给自己打气,幸与不幸都不会长久,一切都会过去,一切都会结束,一切都只是经历,一切都是过程,一切都是体验,谁也不会永恒!人生这一程,每个人的归宿都是一样的,只是路上的风景和感受不同罢了。这旅途快乐也好,痛苦也罢,又有什么关系呢?上天自有安排,时间不会有错。</p> <p class="ql-block">  生活就是一朵罂粟花,爱她又恨她,让我迷醉,销魂;又让我形如枯槁,心力交瘁。离开,放不下;纠缠,又痛苦。生活这朵罂粟花,遇上了就深陷其中,无法自拔!</p> <p class="ql-block">墨香,曾经的一级教师,如今的灵魂舞者,一场疾病夺走了她行走说话的权力,一根手指书写人生,竭力实现成就自启迪他人的梦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