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绍琼七十岁生日纪念

雪域浪人

<p class="ql-block"> 图文作者:老爷车</p><p class="ql-block"> 编辑制作:雪域浪人</p> <p class="ql-block">七十年,弹指一挥间!在你七十岁生日来临之际,衷心感谢您半个世纪来为我及家人的辛勤付出,感谢您五十年来对我的理解与相扶!所有过往,皆为序章,所有将来,皆是幸福。在这喜庆的日子,送上贴心的祝福,衷心祝愿亲爱的老婆生日快乐! </p><p class="ql-block"> 一一题记</p> <p class="ql-block">光阴荏苒,岁月如梭。当年勇儿呱呱落地时,为国戌边的我毅然启程去了西藏边防。从此我们天各一方,养儿育女的重任全是您一肩扛!在我的日历里,看到了您的艰辛,目睹了您的坚强。</p> <p class="ql-block">七十年代的西藏,还是异常的荒凉,为给我一份惊喜、一份安慰,您不惧边陲军营的艰辛,不畏雪域高原缺氧,怀揣对老公的爱意与牵挂,带着幼小的勇儿,来到我身傍。(军区大院留影)</p> <p class="ql-block">往事还堪忆,时常在眼前。遥想当年,倍感自豪的是生命中有了当兵的历史,为国戍边是我无悔的选择!1986年,“百万大裁军”结束了14载的军旅生活,不舍告别了熟悉的军营和朝夕相处的战友,解甲归田进了永川人大,夫妻团聚,倍感幸福!(县人大大院留影)</p> <p class="ql-block">故宫是中国明清两代的皇家宫殿,旧称紫禁城。有大小宫殿七十多座,房屋九千余间,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木质结构古建筑。(1995年和老婆到北京参观故宫留影)。</p> <p class="ql-block">转业至今三十多年过去了,当年的小勇儿早已长大成人,有了固定的工作与自己的事业和家庭;儿媳多才多艺,与儿子并驾齐驱,如今双双都是处级领导干部。相亲相爱一家人能够有今天,这一切的一切都与老婆的辛劳和付出紧密相联!</p> <p class="ql-block">勇儿大度、媳妇孝顺,孙子孙女乖巧,一家人相亲相爱,其乐融融。(图1/2)俺本人和小孙女在一起欣赏梨花;(图3/7)乖巧的小孙子、小孙女;(图8/9)勇儿与乖巧的小孙子、小孙女在一起,(图10)乖媳妇和小孙女在一起。</p> <p class="ql-block">重庆周边游永川古镇长乐坊,百万永川人民的打卡圣地!长乐坊,美景、美食、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也是摄影爱好者拍照的好地方,老婆与闺密们在这玩的非常开心。</p> <p class="ql-block">美丽永川,文化底蕴深厚,城区“三河汇碧”,兴隆湖、神女湖、凤凰湖,风景如画;城郊有石笋山,茶山竹海、重庆野生动物世界、十里荷香、松溉古镇等等,不失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图1/2)浏览十里荷香,(图3)观音山公园,(图4/5)神女湖畔,(图6/8)美丽乡村留影。</p> <p class="ql-block">梵净山位于贵州铜仁地区中部,系武陵山脉主峰,是中国佛教道场和自然保护区。梵净山系中国十大避暑名山,有植物2000余种,动物800余种,梵净山的雪景非常的漂亮,非常的迷人。</p> <p class="ql-block">2019年5月,应战友和老婆同学邀请,参加山东半岛七日游。沿途浏览了大连、旅顺,青岛,威海等地。跟随旅行社出游,时间紧,走马观花很是辛苦,但老婆玩的却很开心。</p> <p class="ql-block">桂林,地处中国华南,湘江流域和珠江流域之间,是世界著名的风景旅游城市和历史文化名城。山光水色、田园风景与城市轮郭巧妙融汇,城在景中,景在城中,使人流连忘返。(老婆和美媚们在桂林留影)</p> <p class="ql-block">两江新区是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也是旅游打卡的好去处。重庆大剧院、重庆科技馆、两江国际影视城、重庆海洋公园以及众多寺庙,九曲河湿地公园、园博园等游玩地会使游客流连忘返。</p> <p class="ql-block">缅甸,东亚联盟成员国。主要以农业为主,盛产稻米、小麦、甘蔗等,工业欠发达,宗教意识浓厚。缅甸其北部和东北部同中国西藏和云南接界,去缅甸休闲度假,领略异国他乡风土人情,应是一个不错的选择。</p> <p class="ql-block">海南位于中国最南端,东濒南海与台湾、南临菲律宾、文莱和马来西亚。海南属热带季风气候,全年暖热,雨量充沛,是旅游度假、休闲疗养的好地方。</p> <p class="ql-block">“更立西江石壁,截断巫山云雨,高峡出平湖”。走进三峡,就犹如走进了古色古香的梦境,喜阅连绵不断的山水画卷,聆听神话般的优雅故事。(游览长江三峡留影)</p> <p class="ql-block">梦回拉萨。西藏,是我第二故乡,也是我梦想实现的地方。2016年,我和老婆及部分战友再次踏上这片神奇的热土,心中涌现出诸多感概!雅鲁藏布江,布达拉宮,大昭寺,米拉山等地方都是刻在我心中的记忆;洁白的哈达、连绵的雪山、湛蓝的圣湖,想想都令人心潮澎湃。</p> <p class="ql-block">翻开那一幅幅泛黄的老照片,心中涌现出无数的感慨;看到年轻一辈茁壮成长,成熟与进步,又感到非常的欣慰。有老婆无私的爱,有儿子儿媳的尊重与关心,这生活足矣!</p> <p class="ql-block">4月30日,亲朋好友齐聚“俏巴渝”酒楼,为老婆七十岁生日祝福!“喻绍琼女士七十岁生日” 视频中那一幅幅承载着历史与未来的老照片,再现了老婆七十年、特别是近五十年来走过的风雨历程和今天的幸福美满!视频中“祝你生日快乐”的悠扬歌声荡漾整个寿宴大厅,喜庆、祥和,使人羡慕,让人浮想联翩。生日宴会由儿子蒋兆勇主持,孙儿蒋林倬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祝奶奶“福如东海长流水、寿比南山不老松”!老婆绍琼致答谢词,诚挚的语言和热情的态度迎得亲朋好友们高度赞赏,生日宴会场上掌声不断,经久不息……</p> <p class="ql-block">结束语:亲爱的朋友,我家老婆绍琼七十岁生日的回忆到此就要向您说再见了!我要真诚的感谢我身边的领导、同事、战友、亲朋好友这些年给予我们的帮助和支持!是你们给我的生活、工作和学习树立了标杆和榜样,使我懂得了拼搏与珍惜。借此机会顺祝各位身心愉悦,虎年吉祥!扎西德勒!!</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