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骥伏枥,壮心不已

启明星

<p class="ql-block">  “我是一名老党员,这都是我应该干的,能为早日战胜疫情尽我所能,我从心里高兴。”这是永庆里社区一名七十多岁的老党员----王希文,面对劝他回家休息的工作人员说的话。</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王希文是唐山衡器厂一名退休职工,参加工作时年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工作的第二年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一直坚守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于大家的需求有求必应,帮助别人快乐自己。</p> <p class="ql-block">  2020年发生疫情时坚守在卡口40多天,风雨无阻,这次疫情的突然加重更是把自己推到了第一线。面对居委会工作人员忙不过来的状况,他主动担负起小区巡逻的任务,耐心劝返外出人员,维持小区秩序。小区围挡起栅栏后,他又早起五点开始绕围栏,围栏有损坏的地方,他就自备工具修好。晚上睡觉前再检查一遍才能踏实的睡觉,他把社区当成自己的家,干起活来,忘了自己的年龄和身体。他说:“这都是微不足道的,能为社区做点事,不妄党培养我这么多年。”说着他又开始为不会喊楼做核酸的志愿者做起了示范。</p> <p class="ql-block">  家中七十多岁的老伴3月18日刚做完手术出院,从不麻烦志愿者和大夫登门检测,坚持自己在家人的搀扶下下楼排队做核酸,用实际行动为抗疫助力。在王希文老同志家风传承下,女儿和孙子都投身到抗疫志愿者中。</p> <p class="ql-block">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王希文老同志发扬党员带头作用,严格要求自己,在新冠疫情的战斗中,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