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礼物(三八节随想)

娴静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空气清新,阳光明媚,这样的天气里,每一口呼吸都是甜的。</p><p class="ql-block">一进教室,不知是谁说了一声:“节日快乐!”马上教室里响起来一片祝贺的声音:“唐老师,节日快乐!”坐在第七小组第一个的申善才这个调皮鬼甚至站了起来,露出甜甜的笑,对着我说:“祝唐老师</p><p class="ql-block">一帆风顺、二龙腾飞、三羊开泰、四季平安、 五福临门、六六大顺、七星高照、八方来财、九九同心、十全十美!”</p><p class="ql-block">惊愕他这小嘴的伶俐,更是欣喜于这几天对他学习不用心进行批评后竟能给老师送祝福,幸福瞬间充满了每一个细胞。刚想说点什么,又有几个孩子陆陆续续走上了讲台,有的拿出了用纸包围起来的棒棒糖:“老师,这是送给你的棒棒糖花束!”有的拿出了包着的几个小金橘子:“老师,祝你万事吉祥如意!”</p><p class="ql-block">最让人意外的是平时看起来憨憨的男孩子匡锦玉,他手里拿着一个玻璃球似的东西,不由分说就塞到了我的手里。玻璃球下面还有一个紫色的圆形底座。下讲台时,他指着那个底座,轻轻对我说:“老师,下面还有一个开关,可以亮灯的!”我好奇地往底下一看,果然有个黑色的小开关。拨动开关,上面的玻璃球就闪闪地发出光来,红、蓝、紫、绿等各种颜色不停变换,衬托得玻璃球中的小仙女仿佛在梦幻中一般。</p><p class="ql-block">这样一个平时有点沉默寡言的男孩,竟能送给我这样一个充满玲珑心思的礼物,一时之间,我不知该说什么才好。</p><p class="ql-block">看看讲台下面,有几个孩子脸上似乎有点失落,怎么了?</p><p class="ql-block">我清了清嗓子,看着讲台下面那一双双充满期待的眼睛,说出了我的感谢。然后话锋一转:“但是,我今天最想收到的礼物是……”我停了一下,孩子们的眼睛瞪得更大了,圆溜溜的像一个个玲珑剔透的玻璃球。“我等下要讲的仿写句子,谁能仿写得最好,这个仿写得好的句子就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礼物。”</p><p class="ql-block">教室里每一个人的身子都坐直了,腰笔挺笔挺的,像一棵棵春天里的小树苗。那几个原来脸上似乎有失落之色的同学眼睛顿时也亮了起来,目光炯炯地看着我,颇有摩拳擦掌的味道。</p><p class="ql-block">今天要学习的仿写句子,要求用排比的句式夸张的修辞手法表达出事物的一种状态,如果要真的写得精彩还是有点难度的。但这齐刷刷的目光和专注的神情,让我心里原有的担心荡然无存,一种教育的激情油然而生。​</p><p class="ql-block">这节课,每个孩子都聚精会神,绞尽脑汁想着符合题意的优美句子。那一个个精彩的句子让我都不由赞叹。</p><p class="ql-block">下课的时候,看着孩子们一张张兴奋的笑脸,我真想对他们说:孩子们,谢谢你们,是你们纯真美丽的心灵让我一直坚持在这!</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p>

玻璃球

仿写

句子

讲台

老师

孩子

礼物

开关

下面

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