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 强国有我

点亮希望

<p class="ql-block">  新时代的好少年,要从小立志,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想成长为新时代好少年,努力提高自身修养才是最重要的。那么,怎样做一个新时代的好少年呢?</p> <p class="ql-block">  首先,要学会做人。就是要有品德,有知识,有责任。要坚持品德为先,学会做人的准则,学习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学习和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热爱生活,懂得感恩,与人为善,明理诚信,争当学习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模范。在家里,我尊重长辈,勤学好问,热爱劳动;在学校,我尊敬老师,遵守纪律,团结同学,从不骂人打架。多次被评为我校的“三好学生”!</p> <p class="ql-block">  其次,要从小立志,志向是人生的航标,一个人要做出一番成就,就要有自己的志向,一个人可以有许多志向,但是人生中最重要的志向应该是同祖国和人民联系在一起,从小培养自己追求真理,报效祖国的志向,时刻把祖国和人民放心中,做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接班人。我的理想是当一名正直的法官,惩恶扬善,我国家的公平正义做出应有的贡献。</p> <p class="ql-block"> 然后,还要刻苦学习。我们要以一往无前的气势向着知识的天空翱翔,现在已经不是原始社会了,而是崭新的知识时代。只有知识,才能让国家更加富强,民族更加振兴!而这样重任,就担在我们这代人的肩上,为了国家的富强,民族的振兴,我要像袁隆平爷爷和钟南山爷爷一样,刻苦学习知识,长大后报效祖国,报效人民,为建设祖国做贡献!</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积极锻炼身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是学习文化知识的基础。因此,我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我经常绕着小区慢跑,虽然很累,但也一直坚持了下来;我还坚持打羽毛球,通过打羽毛球,我认识了新朋友,调整了傲气,领悟了合作精神的可贵;我还喜欢跳绳踢毽子等各 项体育运动,因为我坚持锻炼,我的身体很棒。 </p> <p class="ql-block">  坚持课外阅读。除了掌握书本知识,我们更应该“国事家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在课余时间,我阅读了大量的书籍,有中国的四大名著,还有外国的,比如《哈利波特》《格列佛游记》《鲁滨孙漂流记》等经典作品,我还是我们学校的“阅读之星”呢!</p><p class="ql-block"> 唯有如此,我们才能保证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才能成为一名博学的、进取的、好少年! </p>

志向

学习

知识

少年

坚持

时代

报效祖国

从小

羽毛球

社会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