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队亮点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植树节到了,我们队组织到北山植树活动,宫正非常兴奋,他说我们大约种了50多棵树,大部分都活了,他说,等我考上研究生后,那片山头的树一定长大了,我到时候得去看看。孩子有大爱之心,未来可期。</p> <p class="ql-block">宫正亮点。3月28日</p><p class="ql-block">最近全员核酸检测,比较忙。周日下午回家后,问宫正,在家呆了一周陪你出去玩玩吧。他说,你忙了一天,中午休息了没。我说没有,他说,我不出了,你快去睡一觉,休息一下吧。我很感动。</p> <p class="ql-block">王鹏程亮点:每天早上我耍早去上班,王鹏程都是能早起去运动,回来安排好自己的学习。有时早上无法去跟他拍照,他也不计较,自己跑步并且推进自己的背诵,感觉主动性是增强了。</p> <p class="ql-block">疫情前的沙龙最后一次集合,在宫队组织下孩子们交流了学习方法和以后的学习规划。孩子们把自己的学习都分为几部分,对他们各自的学习方法的肯定,大集体方法的组合和借鉴对每个人都应该会有很大的帮助。</p><p class="ql-block"> 最令我意想不到的是许凯回到家以后主动对我说:“明天早晨6点喊我”,从那时起每天少睡40分钟,起来背英语,到现在已坚持十多天,相信将来的成功,会让你感觉曾经的付出是那么的值得,到那时你会感谢曾经努力的自己,你会感谢那个有经验可以借鉴的团队。</p> <p class="ql-block">不经意间的一句话</p><p class="ql-block"> 有一次看许凯读了很长时间的史记还没读完,我对他随口说了一句,宫正和张玉彬都读完了,张玉彬都读《资治通鉴》去了,许凯头也不抬也不对我的话质疑和反驳,我自己心想说了也白说。</p><p class="ql-block"> 但此后几天他的作业很少带回家,有作业也迅速的写完,跑到自己屋里读书,有几次都到11点多,他自己预计八年级暑假读完的《史记》,估计到不了放假就读完。孩子已有了自己的见解和自主性。相信以后的他的事再也不用挂在我的嘴上。我嘴上挂着的应该是孩子的亮点,对此我决不在吝啬。</p> <p class="ql-block">上周开始在家上网课,我们一直都在值班,刘文淼基本都是自己管理自己,偶尔会帮我干家务。他说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自己得是自己的主人才行。也算是独立意识、独立精神的起步吧。尽管有点晚,有时做的不够好,但是值得期待。</p> <p class="ql-block">以前经常唠叨张玉彬弄的桌子很乱,懒得收拾,现在完成各种任务后,会自觉收拾自己的桌子,个人卫生有所提高,在每周六,周天都主动刷锅刷碗。</p><p class="ql-block"> 他的独立自主的能力逐渐提升,同样也代表着心智与各个方面的成长。</p> <p class="ql-block">张玉彬亮点:这次核酸排队,早晨跑完步,我早早的去排队,想着等他跑完回来接着做完核酸回家能节省点时间,我一直观望,等我排号做完还等不到他,往回一走他又排在后面了,他说,要都那样插队不就乱了吗。能为整体着想,大人也为此感到高兴</p> <p class="ql-block">上周五学校决定从这周开始,孩子们在家上网课,家长会上班主任说老师每天只讲两个小时的课,其余时间就给孩子们自由作业和学习,听到这个消息,韩浩宇顿时高兴极了,说这下可有时间看书了,趁上网课这段时间,一定要攻克一本难度较大的书。</p><p class="ql-block">昨天饭桌上浩宇高兴的跟我说,最近数学测试也好,作业也罢,总是全对,其实八年级数学也并不像别人说的那样难吗!相信你今天的数学轻松,来自于你近几年来读过的每一本数学书。</p> <p class="ql-block">上周的一天早上,我和浩宇去馄饨店吃馄饨,刚进店,发现店里有一个六,七岁样子的小孩在里面坐着,这时老板也刚好下出一碗热气腾腾的馄饨,朝着小男孩说“你的馄饨好了”,然后就紧接着笑容满面的和我们打招呼“您好!要几块的”。这时浩宇并没有着急回答老板的话,而是小心翼翼的端起那碗热馄饨给小男孩送去。“谢谢哥哥”!小男孩诚恳的说。</p><p class="ql-block">看着眼前的一幕,老板也不好意思的笑了。</p> <p class="ql-block">王泰淇亮点</p><p class="ql-block">我把王泰淇从小带大,随年龄的增长他胆怯、内向的特点逐渐凸显,这是妈妈带孩子的弊端,也是我一直担心的问题。</p><p class="ql-block">‌ 上周天为了赶时间到外面吃早餐。他好像起床后还不怎么清醒,到快餐店刚端上一碗豆腐脑,他就随手拿起了人家碗上的筷子。看他这个样子,他爹一把打过去,不停地训斥起来。他沉默了一阵子做好迎战的架势朝他爹嚷道:“你快闭上你的嘴吧。”我说他一句:“王泰淇这次可真是你的错,不管什么时候都要睁着眼看到真实的生活!”</p><p class="ql-block">‌一场风波平息了,我在思考:无论是他压抑太久还是置身于太多人中碍面子,最终还是爆发了。这孩子从小善良,对于孝敬这方面我很放心,这次的反击让我看到他的的成长,看到他的内心越来越强大。</p> <p class="ql-block">王泰淇亮点</p><p class="ql-block"> 孩子对自己喜欢的事比较执着。他爱运动,从放假以来自己制定了运动计划,每天都能坚持完成目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