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里的小雨

素心佛手

<p class="ql-block">三月的雨,细润如丝,飘在空中,轻摇……,涤荡着心绪,净化着尘埃,沁泽心田,不带半点彳亍……</p> <p class="ql-block">春水初生,春花初盛,我,淋着桃花雨,心悸动怦然……!雨虽略凉,但花在路上在心里,还有那风,吹面不寒,扭着腰肢轻拂大地,令那花那垂柳更鲜更艳,人也随着这景致丰满起来……</p> <p class="ql-block">  也常叹古人的诗人情怀,“天街小雨润如酥”,“好雨知时节”,“春雨贵如油”,此时,窗外,小雨淅沥,飘打窗棂,润物无声……</p> <p class="ql-block">  一切的一切,都在期盼中。小草盼春雨,等待她的洗礼,破土而出吐出新绿;树木盼春雨,挺直腰杆,洗净腰身,舒放自如;大地盼春雨,润泽干涸,净化尘埃;花儿盼春雨,快点亭亭玉立,艳丽大地;风儿盼春雨,和着花香,爬过高山,越过江河……,盼春,盼雨,这是夏的呼唤,秋的希冀,冬的脉动,一岁一岁,周而复始,春生夏长,秋收冬藏,哪一季没有我的期许?</p> <p class="ql-block">  我坐在窗前,听雨看雨,聆听雨的心语,感受雨的脉搏,还有窗外鸟儿鸣啼,窃窃私语,唱着低回婉转的歌……,这雨声和着风声,伴着鸟啼声,是高山流水的古筝曲,是春江花月夜的琵琶调,是生命升华的赞歌……</p> <p class="ql-block">  听雨看雨不如沐雨,看,那雨,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滴滴打在我身上,独自走在街巷,享受雨的滋润,沐浴风的多情,虽无花纸伞,也无烟雨巷,唯有行人不断,不匆匆,不急急,散步于雨中,寄情于雨中,一颦一蹙,举手抬足间,露出对雨的喜,对春的爱,更有恋人擎伞于雨中,相互依偎,轻盈漫步,此时,无声胜有声……</p> <p class="ql-block">  三月的小雨,淅淅沥沥,我徜徉在雨中,在雨中奔跑,让这雨把我淋透,期待再长个长高;我在雨中呼喊——或欣喜的,或傲娇的,或狂妄的,或压抑的,或苦楚的,五味杂陈,更喊出我的心声……,这,有我剪不断的情丝,理还乱的思情,我,真心地把你追寻——浸润大地,又绿柳梢……</p> <p class="ql-block">我,沐雨栉风,书写余生,或是素描,或是写生;或是油画,或是国画;或是临摹,或是抽象,总之,画在我心中,有了构思,有了章法,愿余生不虚度,余华如明珠!罗曼罗兰曾说:世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那就是看清生活的真相后,还依然地热爱生活。我,就是要手握针线,穿梭于画里,把青春描绘,将蹉跎书写……,驻足之际,叹:春光不负我,我不辜美景……</p> <p class="ql-block">  于春于雨,最是情缘,平素喜雨,最是乡愁。春雨润泽万物,期待山如黛,水似绸,我,道不尽对你的眷恋,诉不完对你的欢喜,此情,亦在眉头,也在心头……</p> <p class="ql-block">  是谁,在敲打我的门窗 ,是谁,在颤动我的心房,是你,是你,“当春乃发生”的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