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小相聚在徐州

朱亚阳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尽管因疫情进徐州困难重重,我们还是说服了高速路口的防疫人员,在做核酸后进入,杨生终能见到思念中的发小。</p> <p class="ql-block">  发小在离别近半个世纪能相见真不易,两位东道主将我们领入了徐州最有特色的风味餐厅、去了最美丽风景区,见到他们大方热情的家人,分享到他们成功的人生及家庭的幸福与欢乐!感谢杨生的两发小及家人,能让我们至今还沉浸在徐州之行的快乐幸福之中!</p> <p class="ql-block">  因为疫情限制了我们活动的范围,想找家茶馆坐下边喝茶边聊天的地方都没有,于是我们找到步行街的一个石鼓桌子正好有四张石墩子,座在那里开聊了,三发小认真的回忆小时候的事情,时而轻声细雨般的叙述,时而毫无顾忌的开怀大笑,氛围深深感染着我这个不知情局外人,我只是微笑着听着他们说、看着他们那神采飞扬的表情,发小们沉醉其中,我似乎也醉了……我仿佛穿越了半个世纪的光阴,眼前的人变成三少年,他们在一起玩泥巴、滾铁环;上课铃响起,他们走进教室;下课铃响起,他们放学一起去拾煤渣、扯猪草;放假了他们又一起在学习小组里自习;时尔欢歌笑语,时尔为点小事在一阵阵争论……又是一阵清脆的有着穿透力<span style="font-size:18px;">笑</span>声,将我拉回到现实的中,瞬间眼前三少年变回已是鬓角斑白、脸上刻有岁月痕迹的长者……</p> <p class="ql-block">  科科的太太,美丽、热情、大方、贤惠,我们一见如故。初见到她时我就想起成语“相由心生”,感觉到她定是个幸福的女人,果不其然,她有个知冷知热的好丈夫、;还有高大帅气、事业有成的儿子;有美丽大方、知性的儿媳;最令人羡慕的是他们还有一对聪明伶俐、懂礼貌、有教养、颜值高、求知欲极強的双胞胎孙子。</p> <p class="ql-block">  初次见到高妹妹时,有种感觉她是电影《五朵金花》中的一朵金花,她脸上总挂着灿烂的笑容,与她交谈中不时发出朗朗的笑声,我的直觉告诉我她是个磊落的人,与<span style="font-size:18px;">她交往是</span>件非常愉悦的事;还不仅仅如此,当我走进她家时,觉得她家的乐器像一个小乐队似,有钢琴、二胡、笛子、葫芦丝、小提琴、电吹管……原来她夫妇二人是能吹拉弹唱的音乐爱好者,这对夫妇是琴瑟和鸣的最好诠释。</p> <p class="ql-block">  热心的科科和金花在陪我们游览徐州音乐厅,金花带了很多戏装要我拍照,虽然我是个摄影爱好者,也常给友人们演出时拍照,但我是第一次穿着戏装在公共场地拍照,有很多不自然,但我非常乐意尝试着这第一次。</p> <p class="ql-block">  杨生与发小的相聚已过去近一个月了,每每提起与发小的往事时,心里只有欢快。愿我们常怀着那单纯无瑕的顽童心;常想起欢乐少年时光;常忆起青春时的奋斗历程;也许它可以让我们在变老的路上能缓慢的行走!</p><p class="ql-block"> 期待着下次相会……</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