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 亲爱你看啊 春过雁翎了啊

爱莲说

<p class="ql-block">春天光顾于疫情期间 自然是花自飘零水自流的状态 还好 季节是它们井然有序的动力 它们不会因人不光顾兀自失落愁绪平添</p> <p class="ql-block">浅黄淡粉 该是春的主色调 尤其是明晃晃的迎春 它们简直是刚出壳几天的小鸭子 拽呀拽的 好养人的眼睛</p> <p class="ql-block">他们真像我的那个小小少年啊 其中一个 长相都相似 我对着欢天喜地的他们 拍了图片 小孩子们都摆了拍照的样子 却说为什么拍我们 我说 因为你们和这春景很配 我是想拍我家的 不巧你们 就替代一下吧 没有娃娃逛园 不好看</p> <p class="ql-block">花已不复鲜艳 是否 提不起一只蝶的兴致呢</p> <p class="ql-block">为你看花 为自己读柳</p> <p class="ql-block">还好 有柳鹅黄 只拍了一棵 若延湖面拍一圈 它们会有成烟的浮动感</p> <p class="ql-block">柳在春日 尽显生机盎然 它们 好看</p> <p class="ql-block">这松新发的叶苞 ——看看</p> <p class="ql-block">这花枝 都是迎春的 也看看 说你呢 亲爱 你看看……</p> <p class="ql-block">谁在去年秋日某天 裁掉了它的枝子?我说过 凡是花 都是春的友友 请一些所谓园艺家慎下那把剪</p> <p class="ql-block">在它面前 亮了你的香片 这一树的花 蓬勃兴起 它们给春的祝词 就是花枝乱颤 </p> <p class="ql-block">一树梨花 荼蘼了 它窃窃私语 低声细语 :再不来 你就是要“等到我花儿已谢了”呢……</p> <p class="ql-block">一棵树 (你看到了哈?)</p><p class="ql-block">在春里偷懒 总兀自睡呀睡的 完全不知鸟儿在自己身上筑了巢 还不散叶 下雨时 是添鸟的愁绪</p> <p class="ql-block">来此 多走在这条路上 你知道的……</p> <p class="ql-block">其实 一些植物 不是早就是晚 它们是纷至沓来而非是春之交响的大合唱 不泛绿的地方 是对你忠贞的等待</p> <p class="ql-block">看这 都是不枉 都是不辜负……</p> <p class="ql-block">不到去年的那一天 它们是不会青绿设色的…… 你知道的</p> <p class="ql-block">收到属于远方的礼物 它叫诗 你得的余香 仅我因美丽而忧伤的心情 投桃未报李 是债</p> <p class="ql-block">我们一路看下来 其乐融融的漫步 夕阳西下 鸟已低徊 咱们归程……</p> 昨日春光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