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我的梦 我人生最宝贵的六年

盈江志愿者~公益慈志愿者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今天(2018年1月20日)中午回到教书育人的第二站,这是我人生的一个起点:</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们刚到大洋塘的时候,学校没有围墙、没有厕所,在盏西镇中心校、大洋塘群众的关心支持下,我们修起厕所、围墙;桌凳不够,亲自与群众一起到大山砍树、骡子驮、运到腾冲新岐加工成板子、壁齿,硬是用购买13套桌凳1300元,改为40套桌凳的加工费,做了40套课桌椅;学校没有硬化的球场,金本清我俩早上上课,寒冬腊月的下午亲自带领学生到白龙河掏沙取石,又做通群众工作,整个寨子每户负责把半方沙子、半方石头驼到学校。</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分配驼沙子、石头的时候,有的群众不同意,因为他家孩子不读着书了。是小社长苏国强强硬表态,有几家愿意参学校建设,这几家就绝对会把石头、沙子拖到学校的,他还说,“康老师图什么,他又能在大洋塘几年,他家的孩子绝对不可能来大洋塘小学读的,球场建好了,得用的还是我们大洋塘的父老乡亲!”。石头、沙子运到学校后,又出一个大工钱请师傅,全寨群众每户轮流出工修球场。中午群众回家吃午饭,稍稍来迟,我就在广播里大“叫”。</p> <p class="ql-block">在大洋塘小学从教的五年间,我学会了做群众工作:召开群众会之前,优先与德高望重的几个群众沟通,取得他们的同意后,在群众大会上,德高望重的群众一表态支持,后续工作就容易通过了。</p> <p class="ql-block">回忆自己2001年8月31号在阴雨绵绵中走路去大洋塘小学的情形,与学生一起种包谷、掏沙取石、春游、冬游、挖淮山(野生长山药)、打野生黄竹笋子做黄笋的情形历历在目。到盏西中心小学、到盈江县二小、关工委工作的这些日子,晚上我还经常做梦走在大洋塘的大山上、小地方、大水沟、大麻场~,</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的青春梦,我人生最宝贵(24岁~30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