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值得

闻达

<p class="ql-block">  在我的记忆中,我已经好长时间没有好好坐在电脑前,全神贯注去看一部电视连续剧了。虽然我连续多年都办有“爱奇艺”的年卡。</p><p class="ql-block"> 在老伴的大力鼓动下,我上了“爱奇艺”的网站,打开了电视连续剧“人世间”的网页。</p><p class="ql-block"> 不知不觉间,竟然看了许多集,并且一发不可收拾了。这不,在观剧的空闲间,我写下点文字,希望做为一个纪念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观 后 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草木会发芽,</p><p class="ql-block">孩子会长大。</p><p class="ql-block">岁月的列车,</p><p class="ql-block">不会为谁停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部电视剧,</p><p class="ql-block">能让千万经历过生活考验的人们,</p><p class="ql-block">陷入沉思回忆遐想,</p><p class="ql-block">久久不能自拔。</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得不说,</p><p class="ql-block">剧中的许多许多场景,</p><p class="ql-block">我们都似曾相识。</p><p class="ql-block">说的就是我们的过去,</p><p class="ql-block">我们的党,</p><p class="ql-block">我们的国,</p><p class="ql-block">我们的街坊四邻发小同事,</p><p class="ql-block">还有我们无时无刻,</p><p class="ql-block">都在惦记的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然回忆最多的肯定是,</p><p class="ql-block">我的爸,</p><p class="ql-block">我的妈。</p><p class="ql-block">我的兄弟姐妹儿女孙子们,</p><p class="ql-block">以及我的那个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命运的站台,</p><p class="ql-block">悲欢离合都是刹那。</p><p class="ql-block">雪花飞得再高,</p><p class="ql-block">也要落回大地融化。</p><p class="ql-block">让希望的火种永存在胸,</p><p class="ql-block">舍弃掉世俗荣华。</p><p class="ql-block">乐享世间的苍桑,</p><p class="ql-block">看夕阳映照彩云缓缓西下……</p><p class="ql-block"> 文/文达</p><p class="ql-block"> 2022.3.29.</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