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趁东风去老家

紫薇

<p class="ql-block">回老家</p><p class="ql-block">紫薇</p><p class="ql-block">忙趁东风慢品茶,桃花万点柳如纱。</p><p class="ql-block">三娘嫂子迎村口,河水青田接老家。</p><p class="ql-block">为遣荒芜栽果树,愿融厚土近桑麻。</p><p class="ql-block">约亲上地晨曦绽,除草丛中幼兔爬。</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写作自述:乘有点时间孩子送我到老家之小村,这里漫山遍野开满了粉嘟嘟的桃杏花,门前小河哗哗流淌,凫着一群鸭鹅,杨柳刚好鹅黄,每每更让我感动的是亲人们对我的关心和帮助,三爸乘着夕阳自个儿去挖我家椒树地里的草。次日清晨三爸三娘嫂子又帮我去挖草,清除不了的荒芜,几年来深感务农的辛苦,为了一份不了情也锻炼了自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