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肉有讲究

鑫鑫999

<p class="ql-block">民以食为天,可以说我们每天都离不开食物,离不开饭菜,尤其是对美食更是情有独钟,然而也不是说我们吃的所有东西都是美食,有时也会遇到不太好吃的东西,难以下咽的菜,其至给自己留下不可磨灭的阴影。</p><p class="ql-block">记得有一次,我去离家不远的菜场去买排骨回家来炖吃,由于时间有点紧,要赶快买回来做晚饭吃,所以在买的时候没太注意排骨的气味,只看到颜色还不错,就欣然买下了,想不到拿回家来炖好后,抬上桌还没有动筷子,就闻到有一股怪怪的味道,勉强用筷子夹起一块放到嘴里一吃,那味道真的太难吃了,一股浓浓的腥骚味差点把我搞吐来,我赶快喊家人来尝尝,都说太臭了,不吃了。我只有把它倒进垃圾袋,提下楼放进垃圾箱里。本来说好好吃一顿排骨的,想不到会是这样的结果,真是扫兴。</p><p class="ql-block">从此以后,我对买猪肉就格外的小心,并且在实践中总结出了一整套买猪肉的经验,要想买到上好的可口的猪肉,在挑选时一定要注意看、闻、摸的结合,不仅要看猪肉的颜色和肉质,闻猪肉是不是有异味,还要摸一摸油质好不好。如果猪肉颜色太深,肉质不细嫩,并且肉皮有点厚,那吃起来有点老木渣的感觉,口感自然不好;如果闻起有异味,没有肉香味,只有腥臭味,那是不能买的;如果用手摸起没有油质感,脂肪成份不足,那吃起也是不好吃的。</p><p class="ql-block">所以,后来我买的猪肉都比较好的,再也没有出现像买排骨那样的事情发生了。</p><p class="ql-block">不过,在亲戚朋友聚餐时候,也会遇到腥臭味的猪肉,我只有不吃了。因为这样的猪肉已经在我心里产生了阴影,我是一点都吃不下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