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

奶泡

<p class="ql-block">疫情可以禁锢城市,却无法禁锢爱。没有从天而降的超人,只有勇往直前的普通人。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涌现了一批自愿为抗击疫情服务而不求任何利益的人,他们来自各行各业,他们有一个相同的名字叫“志愿者”。</p> <p class="ql-block">青春只有一次,逆流而上,不甘平凡。在志愿者团队里有这样一位女孩,她扎着高高的马尾辫,身穿红色志愿者马甲,虽然戴着口罩,我们却能看出她那积极的笑脸,她是志愿者团队里最小的,但她的能力却是最强的,她就是普通却不平凡的高三学生张馨宁。她在完成学习任务的同时,积极投身于抗疫志愿活动,她的行动处处体现着: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参与疫情防控是责任更是义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的初心与理想,传递抗疫的信心与希望,展现中学生的青春力量与责任担当。体现出有志青年爱国主义精神!</p> <p class="ql-block">入党积极分子张明哲是一位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的高材生。以青春之行,为疫情而战,守好一道门,护好一座城!现在疫情形势严峻,几乎所有被疫情困在家的学生都在进行网络教学,当然,张明哲也不例外,但是当学生们周六日没有课休息的时候,张明哲却放弃休息娱乐,而积极投入到抗疫志愿者的行列,这个大男孩,虽然不善言辞,但是他就像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扫码、测体温、组织队伍做核酸,在抗疫的过程中,我们处处都能看见这个略微有点腼腆的大男孩的身影。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以张明哲为代表的大学生志愿者们成为了疫情防控一线的一道青春亮丽的风景线。</p> <p class="ql-block">此次唐山疫情来的突然且凶猛,一时间好多物资都供应不上,在一群“大白”之中,我们看到了这样的一个身影,他没有身穿防护服,但是他在抗疫的第一线临危不惧,组织居民们有序进行核酸检测,扫码,测体温,在仅仅只有口罩的条件下,他义不容辞挺身而出!他就是抗疫志愿者团队里的“飞哥”——马鹏飞。我虽然没有防护服,但是我有一颗炽热的心。我要去居民里发挥我的光和热!周密部署,强化措施,凝聚力量,全面动员,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责任与担当,共同构筑疫情防控安全坚实屏障,汇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抗疫有我,我在行动!</p> <p class="ql-block">时代姐妹花,永远不分家。李丽丽,付一宁,方小稳是百合花园小区的姐妹花,入党积极分子李丽丽、党员付一宁、党员方小稳发挥先进性,积极抗疫,练就过硬本领,将宝贵抗疫精神牢记于心,身体力行地传承下去。其中,李丽丽和付一宁是学校的老师,她们白天为学生上网课,在圆满完成线上教学任务的前提下,她们主动请缨下沉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核酸检测信息录入以及维持秩序等工作,随叫随到,为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还有我们姐妹花中的另一朵花——方小稳。作为丰苑里辖区的党员,她不辞辛劳,冲锋前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忙起来的时候,有时她连饭都吃不上,但是她依旧积极抗疫,勇于担当!我们这三朵姐妹花充分彰显了大疫面前,党员优先的责任意识,让党旗高高飘扬!</p> <p class="ql-block">韩旭春——津西铁厂的一名普通员工。疫情爆发之初,被拦截在家不能复工的韩旭春,并没有停下脚步在家好好休息,而是在网上看到了招募抗疫志愿者的消息,他毅然决然的从网上报名,填写资料,等待电话。在物资紧缺,人员紧张的严峻形势下,他挺身而出,他组织纪律性强,有着很强的责任意识和人际沟通能力,吃苦耐劳,乐于奉献,他对社区工作者说:“只要我在家,我就每天去楼下帮忙。抗疫人人有责,这是我应该做的!”在疫情爆发之初到现在,他的抗疫行动从未间断,随叫随到。他帮忙信息登记、秩序维护、物资分发、日常值守等抗疫志愿服务,以坚定的决心、有力的行动,共筑疫情防控的青春屏障,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p> <p class="ql-block">市委党校党员李玉新,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作用,从疫情刚爆发到现在,他的抗疫行动从未间断,“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指明了防控阻击战的方向。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不同的时期和情况下有着不同的要求,对于当前病毒肆虐,全国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共产党员就是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只有党员先站起来,敢于冲锋陷阵,敢于带头,敢于团结,敢于组织群众,我们才能依靠广大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斗争。他做到了!</p> <p class="ql-block">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夫妻两人赵永伟和方小稳和他们的朋友刘清柏是我们志愿者团队里的默契组合,他们在平时日常生活中互相了解,在这次抗疫行动中,他们主动请缨,默契三人组发挥了他们最高的办事效率,达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你一个眼神,我就知道你需要什么;你一个动作,我就知道你需要去哪里。”让我们为默契三人组点赞!</p> <p class="ql-block">抗疫工作,算我一个!我们的大暖男赵国鹏也加入到我们的抗疫志愿者团队里,帅气的他更有着一颗温暖每个人的热心,社区工作者每天的工作量巨大,赵国鹏主动和社区工作者们商量,由他完成电脑录入信息等一系列工作。他会虚心求教,会主动帮忙。他更会关心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我先上、我先去、我可以、我能行!“您们辛苦了,您们歇一会吧,让我来吧。”在他的脸上我们永远能看见那一抹坚定,那一抹阳光。一场疫情让我们明白,众志成城,力量无穷,同心协力,天下无敌,一场疫情让我们明白,最大的幸福,就是国富民强,人民健康。不畏疫情,勇往直前,我们更要支持我们的志愿者们。他们在背后为我们默默付出了很多很多。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罢了。</p> <p class="ql-block">我们都知道防护服是大型传染病的重要医用防护用品,它的基本作用就是隔离病毒、细菌等有害物质,能够最大程度下保护人员的安全,但是我们不知道,防护服整体都是密闭的,长时间穿着防护服很容易缺氧,可以说即使大冬天穿着防护服,也如同夏天蒸桑拿一样,需要人员有一个良好的身体。最重要的是防护服都是一次性的,脱下几乎不能再使用了,因此我们的人员可能需要穿着工作十几个小时才能上厕所或者吃饭。你们叫我一声“大白”,我就要温暖每一个人心。</p> <p class="ql-block">越是大灾大难,中华民族越是守望相助。我们细数那些拼搏的身影,那些默默蓄力前行的人们,他们逆风而行,彰显大爱与担当。阳春三月,春暖花开。请坚信,黑夜终会过去,阴霾之后,迎来的将是神州大地的万里春光。致敬每一位最美“逆行者”!愿山河无恙,人民悉康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