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诗和远方【组诗】

冰凌楼兰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的诗和远方</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诗/冰凌楼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请原谅</p><p class="ql-block">在月亮升起来的时候</p><p class="ql-block">我更怀念故乡</p><p class="ql-block">让我以诗的格式写下</p><p class="ql-block">对你的钟情和念想</p><p class="ql-block">不管时光怎么流淌</p><p class="ql-block">都能记录下青草坡上我年少的模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时的故乡</p><p class="ql-block">是最美的片场</p><p class="ql-block">蝉吟蛙鸣在野外把琴声奏响</p><p class="ql-block">长河落日里的满天霞光</p><p class="ql-block">群山环绕</p><p class="ql-block">书写出大自然的篇章</p><p class="ql-block">我稚嫩的诗来自故乡</p><p class="ql-block">来自小小的山岗</p><p class="ql-block">年少时 我更憧憬远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经年以后</p><p class="ql-block">不管我去过多少地方</p><p class="ql-block">无论是烟雨江南</p><p class="ql-block">还是遥远的新疆</p><p class="ql-block">即使 有我的梦想</p><p class="ql-block">有传说中的楼兰新娘</p><p class="ql-block">可是当月亮升起的时候</p><p class="ql-block">我就会想念故乡 因为</p><p class="ql-block">那里有我的诗行和情长</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诗和远方</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诗/冰凌楼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知道 最好的光阴已经错过</p><p class="ql-block">芳华随风而逝留下无边的惆怅</p><p class="ql-block">我无力留住青春</p><p class="ql-block">只能用笔描绘过往</p><p class="ql-block">把美好和遗憾融入诗章</p><p class="ql-block">把你和爱情分别镶进暮色和夕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也只有这样</p><p class="ql-block">才能掩饰我内心的苍凉</p><p class="ql-block">我知道有你的日子</p><p class="ql-block">都是最难忘的时光</p><p class="ql-block">把往事搁浅在心底最纤柔的地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或许有一天</p><p class="ql-block">当我们日渐老去</p><p class="ql-block">回忆会在我心的土地上无尽地滋长</p><p class="ql-block">尽管有好多遗憾</p><p class="ql-block">但我们没有忧伤</p><p class="ql-block">在未来的日子里 </p><p class="ql-block">依然有梦 有诗和远方</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诗和远方(外一首)</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诗/冰凌楼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诗意时光缓缓流淌</p><p class="ql-block">伴随着年华的独自芬芳</p><p class="ql-block">岁月迟暮</p><p class="ql-block">我是否还是你心目中</p><p class="ql-block">年轻时的模样</p><p class="ql-block">如水的目光 娇羞的面庞</p><p class="ql-block">一丝浅笑让你心发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是我的远方</p><p class="ql-block">时常在我梦里徜徉</p><p class="ql-block">当山川没有棱角的时候</p><p class="ql-block">你是否能和我一样</p><p class="ql-block">把别离都看成重逢</p><p class="ql-block">把清欢都当做忧伤</p><p class="ql-block">而后 此去经年</p><p class="ql-block">你我各自饮尽岁月的沧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曾经的诗意时光</p><p class="ql-block">我把它放在心底最纤柔的地方</p><p class="ql-block">若干年后 如若回首</p><p class="ql-block">那段倾城岁月</p><p class="ql-block">依然有山百合的清香</p><p class="ql-block">无论你我如何老去</p><p class="ql-block">都能够莫失莫忘</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不再有诗飘过我的指尖</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诗/冰凌楼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流年往事</p><p class="ql-block">有太多的低吟浅唱</p><p class="ql-block">把美妙的霓裳</p><p class="ql-block">婉转成枝头的轻歌曼舞</p><p class="ql-block">然而 葱茏的岁月一去不返</p><p class="ql-block">当野百合迷醉了整个山谷</p><p class="ql-block">当雨季淋湿了我的双眸</p><p class="ql-block">当四季风从北方的上空掠过</p><p class="ql-block">为何 不再有诗飘过我的指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自古多情应笑我</p><p class="ql-block">若干年后是否还会有</p><p class="ql-block">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的婉约情怀</p><p class="ql-block">是否等待彼岸过尽千帆后的悠然自得</p><p class="ql-block">是否还在蓦然回首</p><p class="ql-block">前世五百年的回眸、才换得今生的擦肩而过</p><p class="ql-block">当华灯初上 是否会有你的身影徘徊在窗前</p><p class="ql-block">而远去的脚步</p><p class="ql-block">不会惊醒梦中的相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曾经执笔为你写诗</p><p class="ql-block">多想就这样留住 春天的繁华一片</p><p class="ql-block">夏天的姹紫嫣红</p><p class="ql-block">秋天枝头上的曼舞</p><p class="ql-block">冬天里圣洁的童话世界</p><p class="ql-block">在长长的一生里 亲爱的朋友啊</p><p class="ql-block">你我将走向季节轮回的美丽</p><p class="ql-block">然而 在风雨飘飘的今夜</p><p class="ql-block">渐行渐远的往日 不再有诗飘过我的指尖</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