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的美篇

刘洪钧

<p class="ql-block">把春好装进心里</p> <p class="ql-block">  春风过,细雨飘,窗前花树抽枝,大地翠芽出土,相信每个人心里都曾会有过这样逢春的美好印象。 世间的一切与季节变换是不会停留的。就一年四季而言,我是比较喜爱春天的。毎当春天临近的时候,我的心里总是会有盼着赶路的春风能早早地来拂面,盼着赶路的花朵早早地走过嫩枝瘦叶,脱离寒意,能快快簇簇地绽放在眼前。当身处春天里,每每行至街巷深处便能遇见花枝闹,心情就易会被感染,常常也就会在不自觉中为春天的美好景致而陶醉。特别是过了春分以后,白昼与夜晚的时间开始变的更加均衡。外面世界里的各类植物生长的也更加旺盛,各类花卉开的会更加鲜艳,花朵释放的芬芳也会更加香甜浓郁。这个时节走出家门,走进大自然,到处可见红红紫紫,青青绿绿都在纷纷登场。眼前的一草,一花,一树,一山,一水,都仿佛是春天布下的极美的陷阱。掉进这样的陷阱里,心里似乎有蜜在滴,令人有一种被绿波荡荡,花海喧闹围堵着而迷恋忘返。</p> <p class="ql-block">  而每年的春天又都是有寿命的。说来,春天的寿命和人生的年轮寿命差不多,每年春天的寿长是九十或九十二天左右,人生的寿命长者也不过百年。走过了春分时节的春天,就如人生过半,虽然春风依旧浩荡,但春时已渐深。我们和春天同乘着时间的列车向前行驶。想欣赏,想浏览春天的美好内容很多,贪心想留下的东西内容也很多。如若春天没有被装进心里,那么遗憾就可能不会缺失,随着时间的前行,失去的一定也会很多。也正如人们对自我人生一直怀着美好憧憬,愿望一样。当一个人能理解了在自我生活中随处都能遇见,可能又常被别人忽略的美的时候,才会感受到身边的一切的美好。就如有些人遇见树叶落在地上枯了,烂了,对散发出的味道而选择掩鼻逃走,而有些人却从中感触到了一种生命化泥的美,嚊出了一种别样的芳香。有了这样感受的人,也才会觉得面对这个世界,更应该值得珍惜地好好活下去。因为在这样的人的心里总是会有明明朗朗的小欢喜。否则,生命越是接近尾声,留下来的遗憾也就难免会越多。假如一个人能眼里有清风,容颜有花色,不惧沧海与桑田,把美丽的春好装在心里,我想,这个人一定是幸福的,那他也一定会成为春天的主人和一个不怕老去的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