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能人王科

关向东

<p class="ql-block">  发现一本去年末出版的《读者》杂志,细看封底、封二和封三,均有介绍王科的生活照片。我知道,《读者》是最受大众欢迎的刊物,早年每期发行量超五百万。</p><p class="ql-block"> 王科能一次三版上《读者》属破天荒,还说明这位西北汉子经历很多,知道不少,该做能想的,都尽力而为。</p><p class="ql-block"> 王科是我西安的朋友,著名记者,社会活动家,陜西体育文化艺术协会主席兼诗词委员会主任,更重要的还是大孝子,孝顺父母,闻名遐迩。</p><p class="ql-block"> 前年,我画几幅防疫抗疫漫画,在网络招摇得瑟,王科发现,让我发给他,他正要出版《陕西体育抗疫诗词集翠》。将我六幅漫画劣作收入书中,把书寄来后,又让我给他画一幅,根据照片形象,我画张漫像,他挂书橱上欣赏。</p><p class="ql-block"> 真给面子。其实,人生需要捧场,为我捧场的人很多,我为什么交朋友,为的就是彼此信任,关键时刻相互帮助,互相支持,共同提高!</p><p class="ql-block"> 王科是位热心人,你与他通话聊天,等于和高尚人交流,增加不少知识。</p><p class="ql-block"> 多少年来,王科一直深入民间,挖掘历史文化,整理诗词乐曲,向有关部门推荐人才。陕西遍地古迹,人才辈出,《平凡世界》作者路遥,《废都》作者贾平凹,《白鹿原》作者陈忠实等,均为陕西人,他们有的成为王科朋友。王科敬仰这些作家,以他们为榜样,搞诗歌创作,宣传名人和老百姓,又被称为西安能人。</p> <p class="ql-block">西北汉子王科</p> <p class="ql-block">读者杂志</p> <p class="ql-block">王科与孙子</p> <p class="ql-block">王科在医院伺候母亲</p> <p class="ql-block">母亲逢人就夸奖王科这孝顺儿子</p> <p class="ql-block">大孝子王科</p> <p class="ql-block">全家福</p> <p class="ql-block">王科与陝北著名民歌手沙沙</p> <p class="ql-block">作报告</p> <p class="ql-block">青年时代的王科</p> <p class="ql-block">当记者爱创作</p> <p class="ql-block">喜欢书法</p> <p class="ql-block">王科编辑出版的书,收入我六幅漫画。</p> <p class="ql-block">我给王科画的漫像</p> <p class="ql-block">奔走三秦大地</p> <p class="ql-block">王科与贾平凹是朋友</p> <p class="ql-block">有空就读书</p> <p class="ql-block">考察民间</p> <p class="ql-block">著书立说</p> <p class="ql-block">观看展览</p> <p class="ql-block">参加会议</p> <p class="ql-block">欣赏节目</p> <p class="ql-block">走访乡村</p> <p class="ql-block">挖掘人才</p> <p class="ql-block">推荐艺人</p> <p class="ql-block">感谢关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