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冢栖息,孤躯躺炎凉

風過丿雲傷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矜持的心,就像绽开在严寒深冬的腊梅,一不经意,便又和忧伤撞了个满怀。微微闭上双眼,淋淋沥沥的感受潸然落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题 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当晚霞散尽最后⼀丝余晖时,那暮光之眼便闭合成了漆⿊的帷幔,唯余剩下的,只有闪烁在寂空里的两三颗星籽。我静默默地坐在向西的窗前,清凉的夜风,轻轻抚摸着我孤寞的脸颊,像怜爱悯情的纤纤玉⼿,温柔柔地撩拂起我的发丝,仿佛已把我万千思绪高高绾裹在头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好想在此时为爱执笔,好想在此刻为情落墨,可思想还未育成雏形,就突感语⾔匮乏,只怜那馨墨太浅,写不尽我满⼼的⽆奈与⾟酸;只恨这粉纸菲薄,邮不走寄不出我⼀路的挫折与坎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凝视那⽉光遍洒窗棂的凄楚,以及扑满绣帘的苍凉,我夙求在这寂寞如雪的⽉华中,能夠找寻到那张萦绕在梦中的清瘦容颜。恍惚入境,我似乎又看到了她那双妖媚的狐眼,低低诉说着枕边柔情絮语和那破碎满地的誓⾔。在我⽿边,在我心里,不断地回响,不断地回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收起吧,收起!收起你那些蛊心迷魂的妖语,其实,彼此的相处已经告诉了我,你想要的⽣活,不是一个简单。富丽的安乐,堂皇的享受,这一切的一切,都不是我能夠给予你的,因为,我只是一个物质的简约主义者,精神饥肠辘辘的贪食人,每天除了填饱肚⼦,那就是必须时刻丰满思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个真正爱我的⼈和所爱的人,不⽤颜质高如美神,也不用穿金戴银,富可敌国。闲暇之余,彼此可以寻找一些丰满精神的乐趣,让对⽅开⼼无忧,哪怕只是⼀句简短的问安,也是无比的惬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寂月高悬,凄风拂夜,独⾃⾛在空寞无人的街头,眸前的臆影,总是紧紧依偎思绪飘忽,相遇初时的情景,从曾经的红绸黄缎漫天,到现在的黑纱白布盖地,何有日月光辉,只怨少年懵懂无知,才轻易的将情陷入屈中环;把爱坠进冤里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前世尘埃封心,今生旧梦难启,我只有沉浸在⾃⼰编撰的故事里,缓缓与岁⽉相逢,匆匆跟流年擦肩,谁想起谁的容颜,谁讲述谁的旧事,只叹好事难驻;只怨美梦难留,枉负了此番思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注定这一辈子孤独相依,孑影相随,无需你能懂得,无需她(他)能知晓,那寂寞拥抱牵念时的疼痛,故事终究难眠流沙的海洋,只在转⾝离别的瞬间,泪水潸然婆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岁⽉泛黄,时间枯萎,往事被⽆情的过往发酵成了回忆,刺疼⼼中朦胧的温柔。这恰似冷忧划伤旋转的思想,伴随着殷红滴血的夕霞,将故事蛰伏在每⼀个⿊夜的背后,摇曳出梦靥⼀样的缠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昔日的孤独,⾛遍了世界的山川原野,曾经的寂寞,浪迹了地球的天涯海角,多少个凄清深幽的黑夜,我哭泣着自己那无以言表的孤寞,如今,思想中有了记忆,记忆里有了你。我的⽣活便开始有了几分⾊彩,有了几丝情意,——是你,让我感受到了爱;——是你,给了我难以忘怀的温存;——是你,让我深深的明⽩:爱,⼀直握在⾃⼰的⼿⾥,但心,总是无比的生疼,但思,总是不停的萦绕……</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那一日,那一时,那一刻,那无可计算的分分秒秒,已被懵懂蛊惑着无知和匆忙,——错过了你,错过了与你在人生陌上的相依伴程。⽽如今,那相遇相见,却变成了“朋友”,是我,是我对你痴⼼不悔,是我,是我根本就对你做的不夠优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总是忍不住的想念;总是忍不住的沉默;总是忍不住的忧伤;总是忍不住的缅怀;总是忍不住的哀叹,忍不住的,总是太多太多,⽆法用简短的时间叙说倾尽,也⽆法把幽渊的愁情诠释,只能⽤腥臊苦涩的泪水,⼀遍⼜⼀遍把它们呈现于自己凄迷的眼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原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细雨碎了相思情,</p><p class="ql-block"> 风中涕泪心飘零。</p><p class="ql-block"> 雾里看花太痴迷,</p><p class="ql-block"> 寒秋殇菊伴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如果,只有丧情才会让人懂得拥有,那么,又何必在相依相偎里凭添爱恨情仇?也许,这就是夕红染暮的浪漫;也许,这就是霜雪成冢的洒脱,孤忧陪伴多愁,人生娇艳凄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如果说,爱上你是⼀个错误的感情,我宁愿⼀错到底,因为,不想看到你孑然独行,⼼,变得麻木不仁;如果说,遇上你是⼀种错误的缘分,我甘愿⼀错不回,因为,不想一个人独自傻傻的哭泣,傻傻的伤⼼……</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你的微笑,是我⼼底数不尽的殇情,⽔木年华,如若花一样的凄美,你变了,改变了从前的誓言,我亦如此,依旧守候着那句枯燥乏味的简语:“我爱你”!如果有⼀天可以放下这情爱的纠缠,我定乘风飘飞,顺水流浪,直至躺在天堂。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夜⼜⼀次变成了⽩天,轻声叹息,将往事回收进思想。原以为这样可以抛开过往,抛开回忆,可时光却永远包裹着悲伤,缠绕得人痛彻⼼扉。如此真切实际的感受,我相信了“没有忆,则没有痛”的亘古不变的真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怀念的,不⽌是一个人,一件事,还有在那段时光⾥穿梭⽽⾏的⾃⼰。很多⼈因为寂寞⽽错爱了⼀个不懂自己的⼈,所以,注定了孑身只影的⼀⽣。青春少狂,忽略了那些真正疼爱我们的⼈,却又疼爱着那些忽略了我们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如今,已是夕斜暮血,再多的浪漫情话,也只是一些忧伤愁绪的追悔,生命的盎然,早已错失了最佳的夜露朝阳。于情于理,都在零乱的书案上,堆满了一卷又一卷的凄清伤感的诗词,流年岁⽉的无影之手,翻合得扉页皱褶泛黄,那些沧桑的文字,刺痛了我满带幽怨的双眼。</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轻握着⼿⼼的凉,细数那岁⽉的风霜。那曾被所有⼈嘲笑的地久天长,已是绝决离别的背影,抽离外壳痛成了殇,入冢栖息,孤躯躺炎凉……</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