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9

燕子

<p class="ql-block">1349</p><p class="ql-block">1349是什么?</p><p class="ql-block">是数字,是代码?</p><p class="ql-block">不。对我而言,它不仅是数字,它是起点到终点、是起点到起点,更是1349个日日夜夜,是我1349个日夜付出的努力和汗水,是结下的深厚友谊、是收获的丰硕成果......2018年7月17日~2022年3月3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回头看,1349个日夜里一路艰辛。</p><p class="ql-block">2018年7月17日,经分行党委谈话,我受命担任工商银行许昌南关支行行长兼党总支书记。带着重托,我放下曾苦心经营多年、连续6年全省排名前列的市行部门经理岗位,来到南关支行(南关支行全省111个城区支行排名110名)。</p><p class="ql-block">心酸:南关支行是我踏出校门接受我入职的优秀支行,也是培养我成长的地方,是我起飞的地方,昔日的辉煌还历历在目,如今再回来,看到吱吱响的推拉大门;看到员工们低迷的情绪;看到没有一个员工愿意和我接近,一股家道中落的心酸从心底涌上眼底。</p><p class="ql-block">诧异:在机关营销部门近20年的工作经验让我养成了慢不得、松不得、闲不得的工作习惯,但是这里却不一样,总有种来到偏远乡村感觉,各种差距,各种不接轨,更别说新制度、新业务、新流程,更是很难有人知道。</p><p class="ql-block">心疼:这里的员工每天一样的工作,却拿着全行最低的工资。一位和我熟知的姐妹告诉我,她最低时工资16.41元。</p><p class="ql-block">泪目:刚到半年,新一届班子大范围和员工开展谈话,谈南关行的辉煌、聊南关行的症结,总会说着说着哽咽说不下去。念旧、伤感......</p><p class="ql-block">困境中,业务推进举步维艰。说两个简单的小事吧。</p><p class="ql-block">1、大堂经理授权的ipad不能换人使用,多年来一直解决不了。</p><p class="ql-block">正常情况是:1个ipad,只要是当班大堂输入身份认证后均可使用。其他行均是这样管理和使用。</p><p class="ql-block">问原因:主管大堂经理不懂、主管不知道、主管行长也不知道。</p><p class="ql-block">最终解决,升级机具设备参数至最新状态即可。我本人亲自联系市行设备参数管理人员查看知悉具体情况后,联系市行相关人员后解决。</p><p class="ql-block">2、 临时人员疑似操作行内业务。</p><p class="ql-block">直接清退,业务回归本源。</p><p class="ql-block">从以上可觑一般。</p> <p class="ql-block">再回首,痛并快乐</p><p class="ql-block">虽然艰辛,但是收获更多。</p><p class="ql-block">成长:1349,丰富了我的人生经历,让我学会了从多维度、多角度、多层次考虑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p><p class="ql-block">认同:认同别人,求同存异,让我们这个团队不断进步,同时也收获了友谊和业绩。</p><p class="ql-block">放下:努力到无能为力、努力到感动自己。虽有遗憾,放下也是“王道”。</p><p class="ql-block">和解:与自己和解、与别人和解。不能拿自己的标准衡量、要求别人也做到。</p> <p class="ql-block">又回头,感动并感谢</p><p class="ql-block">感动每一个拼搏时刻中每一个忙碌的身影;感动大家说“放心吧,徐行长......”;感动退休薛老师说“只要你在南关一天,不管我退不退休,我都干”;感动厨师大哥“徐行长,回来吃我做的饭呀”;感动两位保洁大姐含泪告别......</p><p class="ql-block">太多的感动隽化成一帧帧照片,镌刻在我的生命里,焕化成感谢。</p><p class="ql-block">感谢这个岗位给与我的磨练和成长;</p><p class="ql-block">感谢南关行66名员工给与我的理解和支持;</p><p class="ql-block">感谢这3年中历届4任班子成员给予的充分信任和精诚团结;</p><p class="ql-block">感谢亲朋无私相助,既有锦上添花、更有雪中送炭;</p><p class="ql-block">还有,特别感谢我年迈的父母,感谢我稚嫩的儿子,家是我最坚强的后盾。</p><p class="ql-block">正是有了这些,我们南关支行员工绩效收入连续三年实现增长,全行上下获得感、荣誉感、向心力、凝聚力得到了极大提升。经营绩效排名在2022年底跃升至全省第13名,成为南关支行近20年来第二好业绩。</p><p class="ql-block">虽然还有牵挂,还好。 </p> <p class="ql-block">现如今,迈步从头越</p><p class="ql-block">新岗位、新环境、新挑战。用心做好,用心去谱写下一个“1349”......</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