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疫情十五天】

清浅

<p class="ql-block">清浅☆小记</p><p class="ql-block"> 半个月的抗战终于接近尾声,这几天身体终于算是适应了这种紧张的快节奏,一直感觉身体不太好的我,终于还是坚持了下来。刚开始的几天,为了保持战斗力的充沛,晚上要靠安眠药才能入睡。因为核采任务节奏太快,每天只睡几个小时,前几日神经几乎是绷着,因为睡前都不知次日什么任务,去哪里?是一户一管还是一人一管等,还要想着怎么将任务圆满完成,以至于最快速度输入信息切还能准确无误。</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有两日迎着夹杂雪花的北风,有一日冒雨,下户核采,一采一喷消毒液,手指接近冻僵,搓着麻木的手指向着自己手心,希望尽快改善手指的麻木。好几天夜里醒来手指仍是麻木的,以至于怀疑自己是不是出现脑部细小神经压迫。</p><p class="ql-block"> 人间大爱无疆。入户采集,一天不知爬多少楼梯。有一晚忙到夜幕降临,采集核酸根本看不到喉咙深处,好心的人用手机给我们取光照亮。雨天,面屏里面起雾,外面被雨水打湿,根本看不清,善良的大爷从家里拿来一包手指巾,让我擦拭面屏。还有一护人家,怕我们淋雨无法手写采集信息,主动打开车库,让我们进去核采。我是采集人员,深知奥密克戎的传播危险,我只好站在那家车库门前为居民核采,滴答滴答的雨水打着我的防护服流淌,直到任务结束,雨水顺着鞋套湿透了里面的运动鞋,赶回的路上,鞋套里面全是雨水,走在路上呱唧呱唧地响。</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为管控区居民整整进行了十二轮核酸采集。</p><p class="ql-block"> 感谢前几次跟我配合特别默契的两位年轻大夫,以至于后来一起承担所有任务的刘元柱老师和韩美婷姐姐,刘元柱老师工作起来的细心和机智让我佩服,韩美婷姐姐的乐观和沉稳值得我学习。谢谢你们两位的认真配合和每天不辞辛劳乐观向上的付出精神,让我在忙碌中过得充实而有动力。</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还要感谢多次为我们拍照的志愿者高淑红姐姐,她也是我进入管控区执行任务的第一位志愿者,今天有幸跟高姐姐“比心”留念,永远记住我们曾经一起战斗过!</p> <p class="ql-block">  剩下来的任务,还不知再过几天才能全部收尾,但是此时,我们还不能懈怠,还要打起百倍精神继续战斗。但愿早日结束结束这场战斗,人民生活早日回归正常节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