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中学生的战疫学习纪实.2020级八年级27班•王玺皓

骆驼刺

<p class="ql-block">  在灾难面前,生命简直太脆弱,我懂得了只有国泰民安了,才能有个幸福的家,我们才能去谈梦想,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在危难的时刻,没有人是局外人,我们的安宁总是有人在负重前行,战疫是每个人的事情,现在我们离开了教室,但是我们的老师却在教室给我们上每节网课,我时常在想,当我的老师面对52个空座位,手持粉笔,侃侃而讲时,老师会是怎样的心情?是不是很想念我们,我想应该是的,应该是映出52张笑脸,“珍惜”这两个字在此有多重!</p> <p class="ql-block">  我把课程表工整的贴在书桌上,打开平板,我每天按时晨读、听课、回答老师的提问、认真完成作业,我自律的让妈妈都感到惊讶。其实,学习是我们应该做好的事情,这是我们的责任,我们的学习只是换了一种形式换了一个空间。不变的是对学习的兴趣和对老师的尊重以及互相的信任。</p><p class="ql-block"> 我用认真的学习态度抗疫,期间我的作业多次被评为优秀作业,并得到坚持之星的奖状。我相信时间能战胜时间,战胜疫情。</p> <p class="ql-block">“抗疫居家”科研一刻不停。</p> <p class="ql-block">  我很幸运,当我拆掉家里第一件东西时,得到的不是爸妈的巴掌而是鼓励!我感谢爸妈把我的乱捣鼓当作奇思妙想,是他们让我在幼小的心灵种下了科技的种子。</p> <p class="ql-block">  我动手能力强,渐渐我积累了一箱一箱的零部件,大多都是我拆卸旧物得来的宝贝。疫情期间我的科技张老师发我科技大赛的文件,并鼓励我做出创新作品参赛,微信指导我设计,这让我信心满满投入准备中。</p> <p class="ql-block">一、</p><p class="ql-block"> 这是我设计的声音方位辨别器。设计理念是帮助人们轻松准确的获取声源的具体方位,广泛适用于家中,会议室,火灾现场救援,工厂等等等等。可谓是小小身材,大大能量!</p><p class="ql-block">制作过程</p><p class="ql-block">1.先设计草图</p><p class="ql-block">2.米思齐软件设计一个程序</p><p class="ql-block">3.整个外壳结构外观设计</p><p class="ql-block">4.整体安装调试</p><p class="ql-block">第二设计名称:太空火星车</p><p class="ql-block">设计理念,设计一款具有优良越野性能,适用于能够在火星复杂崎岖的路面,活动自如,执行各自科学研究的火星车。</p><p class="ql-block">制作过程</p><p class="ql-block">1.首先选材,确定整体车的结构</p><p class="ql-block">2.画图制作</p><p class="ql-block">3.进行安装调试实验。</p><p class="ql-block">4.根据比赛要求,反复改进。</p><p class="ql-block"> 太空火星车,就单一个车轮,从选材、大小、形状我反复做了多次改进设计,科技是个精细又要有耐心的活,痛并快乐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科学是使人变得勇敢的最好途径。</p><p class="ql-block"> 怀揣梦想,我们处在人生最美好的时光,恰似同学少年,生活在前辈披荆斩棘换来的幸福之中,岁月可期,不负韶华。</p>

设计

火星车

我们

老师

战疫

抗疫

科技

学习

作业

选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