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摄周记(12)

🍃西西

<p class="ql-block">周一,3月21日</p><p class="ql-block">这场雨下了2天。还好,金匮公园的樱花依然挂满枝头</p><p class="ql-block">烟雨里的蠡园一定是比平时更美,只有人在狂风乱雨里被打得狼狈不堪,所以,也就三两个执着的人还会在8级的阵风里经风吹雨打……</p> <p class="ql-block">周二</p><p class="ql-block">雨终于停了,虽然没出太阳,但是樱花林下的活色生香又粉墨登场</p> <p class="ql-block">周三</p><p class="ql-block">按预约去口腔门诊,结果被告知今天开始必须持“24小时内”的核酸报告。我怎么就这么不巧呢!没办法,看一颗牙齿不折腾三回进不了门。只好回单位,核酸检测先做起。</p> <p class="ql-block">牙齿没看成,索性顺道去橙果花园拐了一下。</p><p class="ql-block">这里的樱花已近落幕。</p> <p class="ql-block">周四,去医院的途中突然发现这样一块路牌,非常的有无锡味道。我是不是可以借题发挥一下写一篇“邢走梁溪”?</p> <p class="ql-block">难得一个放晴天,金匮公园很多人。遇到了可人小郭诸葛小孙和陈翀她们。好不容易出来看樱花,她们竟然年年都是点到为止,连樱花林下都懒得逗留。我有时候想,自从搬到观山路,这么前水后山的秀美地,可人她从来不说从爬格子里抬起头来走走看看,不冤吗?我前两天还在想,明年退休了,我至少一个月要坐地铁来金匮公园转它一圈,要不放着这样的春花秋叶的生态公园,不来看多可惜呢。</p> <p class="ql-block">周五,又下雨了。</p><p class="ql-block">雨后的樱花林,这么美,却只有少数几个人“识货”</p> <p class="ql-block">周六</p><p class="ql-block">继苏康码行程码之后无锡又加一码:门铃码果然城城加码</p> <p class="ql-block">周日,梅园</p><p class="ql-block">一年一度的郁金香</p> <p class="ql-block">我的第1个“门铃码”给了梅园,第2个门铃码给了“玫缘里”。吴歌老师说“门铃码”的名称不明所以,妹妹小草说应该叫“签到码”才对,我一同学更精准,提出出门应该加个“签退码”。果然智慧在民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