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儿想您!

用镜头记录真实的瞬间

<p class="ql-block">娘、儿想您啊!</p><p class="ql-block">阴阳相隔两世间,要想见娘难上难。</p><p class="ql-block">宁隔千山不隔板,要想见娘梦里边。</p><p class="ql-block">马上到清明了,俺娘在2022年正月初九去世,今天是八十四岁老母亲去世的第46天。老人家的音容笑貌时刻闪现在我的眼前,特别是在临终的当天中午,我进入重病监护里,看着躺在病榻母亲,脖子上带着呼吸机,因为做了气割说不出话来,看到我后张了张嘴,感觉她是在问我父亲好吗?“娘,俺爸爸挺好的,您就放心吧,我们姊妹几个人天天在门外等您病情好了,咱好回家。”俺娘微微地点了点头,她眼里含着泪,但是没有流出来, 我抚摸着没有一点力量的俺娘的手,当儿的心都要碎了,假如能用我的十年甚至是二十年的寿命能换给我娘多健健康康多活几年,叫她老人家继续看着她的儿女们,也好推门进家的叫声娘,有娘在答应,与之相濡以沫六十载的夫君一家人健健康康该多好啊!娘啊,如果知道您当天下午仙逝的话,儿就是给医生护士磕头作揖我也要陪您啊!娘啊,您走了,是带着病痛走的,娘啊、您走了,带走了儿女们盼望您能自己走出病房回家的期待!娘啊、您走了,母子们再也不能见面了。娘啊,您含辛茹苦地把儿女们拉扯大,您却走了,娘啊,您走了已经46天了,我每次回家,总是感觉您还是座在您专属的椅子上看着孩子们回家,对着您叫声娘。娘啊,您走了已经46天了,您想孩子们的时候给儿女们托个梦来!娘啊,您走了46天了,难道您不想您的儿女们吗?娘啊,儿女们可是想您啊!!!!!!</p> <p class="ql-block">以前俺娘的照片找不到了,只能找到我家搬迁到县城时候在新家的一张照片。</p> <p class="ql-block">县城的老房子因为拆迁,我们在附近租赁了几间平房。</p> <p class="ql-block">我和娘</p> <p class="ql-block">母亲对三儿亲切交流</p> <p class="ql-block">搬家后老母亲居住在130平米三室二厅两卫的房间里。</p> <p class="ql-block">母亲和父亲的合影。</p> <p class="ql-block">出车回来的二儿子回家来看望母亲。</p> <p class="ql-block">上天言好事,下天降吉祥。无论是各个节日,俺娘总是做很多粽子和年糕。这是老人家蒸的粘窝头,再也吃不到娘做的这些了。</p> <p class="ql-block">电视台记者采访我娘年在年二十三蒸粘窝头的镜头。</p> <p class="ql-block">母亲和孙女婿交流</p> <p class="ql-block">电视台记者采访我娘年在年二十三蒸粘窝头的镜头。</p> <p class="ql-block">电视台记者采访我娘年在年二十三蒸粘窝头的镜头。</p> <p class="ql-block">在租赁民房里。俺娘十八岁开始吸烟,到去世还再吸烟,引起来的哮喘,心肺的重病 ,到最后因为心衰去世。我后悔在我陪伴母亲在家的时候总是限制老人家吸烟,现在想起来真的后悔,为啥不能叫母亲多吸点啊,现在想想真后后悔!</p> <p class="ql-block">俺娘和老爹的合影!</p> <p class="ql-block">俺娘见老了</p> <p class="ql-block">俺娘非常喜欢身上的这件衣服,去世后就给她带走了。</p> <p class="ql-block">多么慈祥的母亲啊</p> <p class="ql-block">我妹妹和我母亲,父亲的合影!</p> <p class="ql-block">我母亲也供奉了观音阁菩萨来保佑全家。</p> <p class="ql-block">老母亲过寿诞之日。</p> <p class="ql-block">过生日</p> <p class="ql-block">大孙女给奶奶买的。</p> <p class="ql-block">吹灭蜡烛🕯</p> <p class="ql-block">奶奶和孙女、重外甥女在一起。</p> <p class="ql-block">奶奶、爷爷与当了警察孙子在一起。</p> <p class="ql-block">儿媳为婆婆送上了一块生日蛋糕。这是我娘在人间过的最后一个寿诞。</p> <p class="ql-block">奶奶和孙女在一起。</p> <p class="ql-block">儿媳细心地再给病榻上的婆婆娘喂饭。</p> <p class="ql-block">在家养病的母亲。</p> <p class="ql-block">妹妹和弟弟在给病床上老娘清理床铺。俺娘一年来多次住院,从来不麻烦自己家的孩子和护士,总是自己能办到的绝不麻烦人。</p> <p class="ql-block">母亲在家时候与我娘同岁的父亲扶着她坐在椅子上。</p> <p class="ql-block">我父亲给母亲洗脸。</p> <p class="ql-block">俺娘病因病又住院了。当儿子的心如刀割,十分难受,恨不得自己能替老娘啊</p> <p class="ql-block">俺娘病因病又住院了。当儿子的心如刀割,十分难受,恨不得自己能替老娘啊</p> <p class="ql-block">在病房里</p> <p class="ql-block">在病房里</p> <p class="ql-block">这个视频是重病监护室里医生给我们拍的,因为疫情严重,进不去探视,在我的恳求下,医生才拍了这段视频,也是老母亲在重病监护李唯一留下的影像资料。俺娘在这个重病监护室里住了整整两个月后再2022年二月九号(正月初九啊)去世了。酿啊,自您走后,一家人至今都在想您,俺爹想您的时候 总是流泪。儿女们想您!儿女难忘娘的养育之恩!在来世我们还当您的儿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