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家庭的姐弟情深

杜语晨

<p class="ql-block">四岁那年我鉴证了一个新生命的来临,我开始是担心的,怕妈妈因为弟弟的降临对我关爱变少;担心爸爸宠爱弟弟忽略我的感受;担心奶奶爱孙心切,忘了我的贴心守护;然而当大姑把这个小生命抱回家的那刻,我与他对视,虽然他那时候又小又丑但是我突然感觉这就是我要守护的弟弟,怎么可以这么可爱!</p> <p class="ql-block">有了弟弟爸爸妈妈并没有忽略我,反而让我觉得这个家没我不行,给弟弟丢尿不湿是谁都干不好的,妈妈说只有我丢的最完美!跟爸爸逛商场爸爸也总是会先给我买玩具,弟弟的玩具通常是我买玩具老板让选赠品时我认真挑选的;奶奶也说弟弟没有我小时候乖巧可爱!</p> <p class="ql-block">等弟弟大了,我的责任就更大了,小到吃喝拉撒,大到玩具衣服搭配,都是需要我这个姐姐拿主意的。每次心力交瘁妈妈爸爸就会言辞一致的说,是我小时候非要一个弟弟,他们本来打算只要一个孩子的。好吧谁让我非要他呢,我也一脸懵!</p> <p class="ql-block">我的童年就是和弟弟的爱恨情仇,小时还乖巧可爱,大了他的占有欲就强了,睡前故事再也不是公主,而是变形金刚,奥特曼,以及各种英雄碎片,我也有时候烦他,爱告状,爱碰瓷,爱粘着我,让我没办法跟同龄孩子一起愉快玩耍!</p> <p class="ql-block">不过他总是能在我打了他,吵了他,一个棒棒糖就能哄好的人!每当我抱怨有个跟屁虫的时候,我妈妈都会让我看看苏轼苏辙,读了他们突然感觉有个弟弟也不错,既为兄弟,亦是知己,患难始终,休戚与共。</p> <p class="ql-block">他幼儿园老师发了糖会第一个想到跟我分享,在幼儿园义卖玩具辛苦守摊赚的钱,谁都不给但是弟弟会把钱袋子让我保管,因为我给他说姐姐会带你买奥特曼,我上舞蹈课他也风雨无阻的去接我。</p> <p class="ql-block">现在我教他我学过的知识,教他练基本功,夸他是英雄,其实还不是想让他更好的保护我这个姐姐,道德经说的没错:身后而身先,外其身而身存。非以其无私邪,故能成其私。我的弟弟要是有苏轼弟弟一半的担当就够了。毕竟苏辙为了自己的哥哥努力升职,不断贴补,才换来苏轼的无忧无虑的生活,无忧无虑的享受美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