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课堂抗击疫情,与你相约春暖花开——写给英德学校四年二班同学的信

许志新

<p class="ql-block">亲爱的孩子们:</p><p class="ql-block"> 大家好!见字如面!这是我给你们写的第一封信,是一封跟网上课堂、抗击疫情有关的信。</p> <p class="ql-block">  3月17日前我们还在一起学习、成长,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使我们的学校生活按下了暂停键,但不要失望哦,我们停课不停学,许老师已经把心里话变成了一个个带着我的体温的文字,暖暖的、慢慢的说给你们听!</p> <p class="ql-block">  此时许老师想对你们说:“通过这次疫情,我们更应该珍惜我们的健康与幸福;更多思考大爱与担当;更应该遵守社会公德,不抱有侥幸心理;更珍爱野生动物;更多思考自律与自我规划。”孩子们,此时此刻我想大声告诉你们:同学们,“每临大事有静气”,这是胆略、智慧和勇气,不仅是要求成年人,也同样要求我们莘莘学子。同学们,灾难面前,我们要心怀悲悯但永不绝望。同学们,好好享受与家人温馨相处的好时光,这是上天的赐予。同学们,居家留守最难的一点,是要学会慎独,你们必须严格自律。</p> <p class="ql-block">  2019年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对疫情的认知只是停留在电视报道、网络传播上,然而这次家乡的疫情让我感受到更多的是勇气、理想和责任,打动我的是政府的积极行动、英德领导的英明决策、防疫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吸引我的是无数逆行者的身影……</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孩子们,我不是医生,没有资格冲锋陷阵;我不是科研工作者,没有能力研制抑制病毒的药剂。那么,我们能做些什么?我是一名老师,我的学生——你们,是祖国的希望,是祖国的明天。</p> <p class="ql-block">  最后,许老师希望你们继续上好网课,将作息时间调整为正常的上学时间,为网上学习做好铺垫。直播听课时,专注课堂,精力充沛,用十二分的努力来面对每节课的学习。直播不比直面教学,老师无法提醒你、追逐你,你既是老师的学生,又是学生的老师,学习一定要问心无愧。希望你们将“书房变课堂”“客厅当操场”,有序的开展你们的学习生活。课后利用网络平台主动向老师设问求解,做老师的“跟屁虫”。老师省去了上下班的时间,有大把的时间,也愿意用大把的精力来回复你们。</p> <p class="ql-block">  《百合花开》里有这样一句话——我们要全心全意默默地开花,用花来证明自己的存在。</p><p class="ql-block"> 冰冷的屏幕隔不住老师的谆谆教诲和保持热忱的心。愿疫情过后以崭新的样子相见,说一句:“好久不见!”</p>

老师

疫情

你们

同学

我们

学习

课堂

英德

直播

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