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赋予灵魂深处的执念

飞跃地平线

<font color="#b06fbb"><b><i>音乐赋予灵魂深处的执念------2022年</i></b></font> <h3>少年无暇,跨世纪默默地寻觅那一曲悠扬美妙的旋律,时光荏苒,转瞬花甲鬓发斑白,那执念依然未变。</h3> 过往岁月的记忆,首次听到这首美妙动听的旋律应该是在四十多年前。那时,每到寒、暑假期各班级分设家庭学习小组,完成老师布置的假期作业。记得那次暑假,每天下午在同学家完成作业后,小伙伴们有喜欢下跳棋、战棋,有喜欢收听半导体收音机,那时的音乐资源不像现在如此丰富。<br>一次偶遇朝鲜语频道正在播放“背景音乐”(未知曲名),那美妙悦耳的旋律顿时吸引了室内所有的小伙伴们,令人神往心醉。此后,每天复习课后,准时调频收听这首“背景音乐”,直到这个电台更换“背景音乐”后,从此再也没有听到这首音乐,也不知道旋律的曲名。<div>美妙的旋律总是让人难以忘却,从此就开始寻找这首充满憧憬的抒情旋律。<br>我鉴赏音乐总是习惯的注重于音律,略于歌词,从音乐语言中寻找自我,去自由的遐想。<br></div> 几十年来,音乐老友们经常相互推荐自己喜欢的音乐,我从许多“国外歌曲集”读谱每首歌,鉴赏诸多音乐家的磁带、光碟专辑,也都没找到记忆中那首优美的旋律,其主要原因是当时不知道这首乐曲名而难以寻找,犹如在音乐的海洋中寻找丢失的珍珠。 今年年初,音乐老友们送来的保罗•莫里哀的音乐专辑,节奏明快,风格独特,但我喜爱舒缓节奏的旋律。不经意中蓦然一曲在我耳畔中回荡,与心中从未淡忘的那首旋律风格完全吻合,曲名是“Amore Grande Amore Liberto”宁静的思念,遥远的期待,悠扬的旋律令人心潮涌动,感怀悦情,心生涟漪,遐想无限,无拘无束的翱翔在蔚蓝天空,飞越宽阔的海疆,广袤的原野,起伏的山峦,太美了……今生未留下遗憾。<div>如果早知道这首旋律的曲名,那就不会有这跨世纪漫长岁月的寻觅与期待……。<br></div> 模拟还原当时的场景聆听凝想随笔篇,质感回到那时的憧憬中,但少缺了当时身边小伙伴们的气息,还有那位英年早逝同学……。<br>“Amore Grande Amore Liberto”伟大的爱,自由的爱驱动人们与生俱来的善良情感,彰显人类本能的宽容,呵护,没有战争、疫情……。人类世界将使每个活着的人都拥有幸福感、安详与快乐。<br> <p class="ql-block">“Amore Grande Amore Liberto”每个音符唤起了无暇的追溯,给予精神的慰藉,由此获得安逸,将其优美的旋律精心剪辑为手机铃声,伴我余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