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卓初二七班王秉坤妈妈《我的情绪,我做主》

逐梦圣卓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居家学习的第二周周六,亲爱的保莲老师如期而至的给我们带来了《我的情绪,我做主》父母大讲堂。</p><p class="ql-block"> 保莲老师说:“要讲情绪需要讲的真的太多太多了”。是的,这已经是连续第二周讲有关“情绪”的课题了,下周的课题保莲老师也已经想好了,期待…</p><p class="ql-block"> 情绪与我们如影随行,没有好坏之分,是我们内在世界的一个反映,我们可以通过情绪了解和理解一个人,也可以通过情绪了解自己此时此刻内心是一个什么样的状态。我们可以把情绪评定为正向或负向情绪,积极正向的情绪,展现的就是积极正向的行为;消极负向的情绪,展现的就是消极的心态。当一个人出现消极情绪的时候,也会影响到其他人,在家庭中直接影响亲子关系和亲密关系。所以我们要正确认识自己的情绪,有情绪的时候把焦点放在自己这里,让自己保持一个良好的情绪,学会接纳他人的情绪。</p><p class="ql-block"> 自己的情绪自己做主。当发现自己有情绪的时候,要学会自我觉察,回归自己的内心,让自己更平静、更平和的处理自己的情绪,尤其是跟孩子交流的时候,更要学会自我觉察。良好的情绪有利于亲子关系的融洽。</p><p class="ql-block"><br></p>

情绪

保莲

自己

做主

正向

亲子关系

负向

我们

学会

第二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