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莓果儿的诱惑

谢谢

<p class="ql-block"> 四(10)班 谢敬予</p> <p class="ql-block">  你看到它了吗? 细长的枝条上,一簇簇坚挺的叶芽。它是我养了好几年的蓝莓树。春天是它抽支长叶的季节,我正欣喜于它的变化,随即又有了新的发现,在成年叶片的簇拥下,一颗颗嫩绿的“果实”暗藏其中!我也不太清楚这到底是嫩芽还是小果子,接下来就让时间来揭晓答案吧!</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才两天的功夫,坚挺的叶芽已经打开。瞧!它优雅端庄的样子,好像在告诉我们,它就是春天的“代言人”。叶片下嫩绿的小果子你挨着我,我挨着你,也迫不及待的彰显着春天的热闹!</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时间一天天过去,我焦急的等待着蓝莓果儿能快一点长大,好验证我的判断是正确的。可它们还是娇羞的挤在一起,令人难以分辨。</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一场春雨过后,蓝莓树的枝叶更是繁茂了,经过雨水的浸润,那初春的嫩绿好像又被彻底粉刷了一遍,渐渐变成了厚实、成熟的浓绿。只是我的蓝莓果更是深藏于其中了。</p> <p class="ql-block">  这天早上起来,我惊喜的发现了那诱人的“蓝莓紫”,小小的果子虽然还没见长,但那点点青紫已经足以令我垂涎。而且,这颜色仿佛会染色似的,叶片的边缘也都泛起了傲娇的紫色。</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经过近几天春雨的洗刷,一颗颗小果子上挂满了晶莹剔透的小水珠,就好像一双双大眼睛好奇地打量着这个生机勃勃的世界!</p> <p class="ql-block">  在春日暖阳的呵护下,紫色的小果子们越发饱满了,一个个底气十足的探出了小脑袋,看得我口水都要流出来了。好期待我的蓝莓果快点成熟啊!到时我一定要和大家一起分享这份收获的喜悦!</p>

蓝莓

果子

嫩绿

叶片

叶芽

果儿

春天

一颗颗

春雨

坚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