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千第41期】《青蛙绿马》之“小小朗读者”活动四

黄晶晶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55, 138, 0);">书本是甜的,</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55, 138, 0);">要让甜蜜充满人生就要读书。</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55, 138, 0);">读书是一本人生最难得的存折,</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55, 138, 0);">一点一滴地积累,</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55, 138, 0);">你会发现自己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55, 138, 0);"> </b><span style="color:rgb(1, 1, 1);">无情的疫情打乱了我们所有的计划,但是阻止不了我们“疫”同前行的脚步,疫情居家已经一周多了,我们的居家生活也是丰富多彩,除了空中课堂,我们最不想落下的就是对阅读的热爱。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前期我们班进行了三个简单的活动,接下来黄老师告诉我们,可以在家和爸爸妈妈继续再读故事我们会发现故事里的更多“小秘密”。</span></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嗨,大家好!我是睿佳宝贝,我是第一个把自己朗读的创意作品录制出来的,同学们也一个接一个去尝试着自己当主持,自己当主角,自己当配角,在朗读的过程中,我们“玩”得不亦乐乎。</p> <p class="ql-block">  大家好!我叫正翕,这个朗读视频是我妈妈一起录制的,我有一个万能的妈妈,妈妈用一个剪辑视频帮我配乐、配图等,花了很多心思。我喜欢朗读,热爱阅读,我们一起再读读《青蛙绿马》这本有趣的书。</p> <p class="ql-block">  我叫煜婷,我最喜欢朗读了,课后我也报了“小主持”兴趣班,接下来我来分享一段我喜欢的节选,还不错吧!妈妈说朗读时要把字读顺,不读破,不添字漏字,以后才能争取当上主持人。</p> <p class="ql-block">   看群里大家接二连三大家发来了亲子阅读的朗读视频,我也不甘示弱我选择的内容是《青蛙绿马》之青蛙娶媳妇节选。</p> <p class="ql-block">  我是佳晗宝贝,我跟妈妈一起朗读这本《青蛙绿马》,我们配合得也不错,虽然第一次录制有点小紧张,但是经过一次次的反复读,我们进步可大了。</p> <p class="ql-block"> 我是钰涵宝贝,我节选的内容也是《青蛙绿马》中青蛙娶媳妇的节选部分,虽然大门牙漏风了,但是我们毫不逊色。</p> <p class="ql-block"> 我是楚雅宝贝,我和哥哥连夜赶出来的朗读视频,第一次和哥哥合作朗读妈妈说我们配合得天衣无缝。虽然还不是最好的,但是我们已经在慢慢进步,离优秀更近一步了,因为我们知道只有多读书才能成为更优秀的宝贝。</p> <p class="ql-block">  大家好!我叫涵熠宝贝,今天我可是准备了一个下午才呈现出这个作品,我和同学们一样,也最喜欢青蛙娶媳妇这个环节,接下来请大家欣赏我的作品,请多多指导。</p> <p class="ql-block">  我呢,是彤彤宝贝,嘿嘿!我和大家一样也想来一段《青蛙绿马》中的青蛙三娶媳妇的片段,不过我最喜欢三姑娘,她善良又能干。</p> <p class="ql-block"> 噹噹噹,接下来隆重登场的是姐姐和我,我们是龙凤胎姐弟,我们邀请了我们的爸爸给我们读旁白,我们的爸爸也很努力,妈妈还会指导我们怎样读才能把精彩的部分读得更加出彩。</p> <p class="ql-block"> 嗨!大家好,我叫辰睿,平时我最喜欢看《青蛙绿马》这本书了,下课时间我还会和同学们分享书里精彩的片段,同学们您们觉得我读得怎么样呢?</p> <p class="ql-block">  哈哈,我妈妈给我设计的小视频很洋气吧!像不像说书先生,所以我认真的准备着,努力把《青蛙绿马》这本书讲生动,希望我一次比一次进步。</p> <p class="ql-block">  我叫依君,这个视频“我”录制了很多次,我觉得读了《青蛙绿马》这本书最大的收获就是让我懂得了成功不是随随便便就能获得,得经过不断的努力,反复的练习,你们给我的朗读评几分呢?</p> <p class="ql-block">  我是辰昊宝贝,我喜欢上语文课,我们的语文老师就像一位魔术师,总是给我们带来各种惊喜。接下来我要朗读一段《青蛙绿马》中的小片段,第一次当演员有点小紧张,请大家多多捧场。</p> <p class="ql-block"> 我是琦琦宝贝,我自己制作的小话筒很有创意吧!我还配上了艺术字,妈妈告诉我,朗读的时候要大方、自信这样才能获得更高的分数。</p> <p class="ql-block">  为了提交这个视频,我特意等妈妈回来,这可是我们第一次的合作作品,小伙伴们可喜欢?</p> <p class="ql-block"> 我是妃妃,人称“小仙女”。哈哈!老师说:“只有多读书才能内外兼修,成为真正的仙女”,我会多读书,读好书。</p> <p class="ql-block"> 嗨,我是杨毅阳,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每天枯燥的网课让我们的眼睛👀特别疲惫,只有跟妈妈一起读读书的时候,我觉得才是最快乐的事,我给大家朗读一段,希望大家喜欢。</p> <p class="ql-block"> 同学们都选择了朗读《青蛙绿马》娶媳妇的过程,我来个与众不同的改编结局吧,希望大家喜欢。</p> <p class="ql-block">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携手同心,一起为抗击疫情加油鼓劲。在居家隔离的日子里用阅读的方式,给居家生活增添了一份趣味。</p>

朗读

青蛙

绿马

我们

妈妈

宝贝

大家

喜欢

娶媳妇

节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