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桃花开了

崔老师图文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山桃花开了,春天如约而至,在冠山脚下,桃花点缀了山间丛林,给了我一种希望的感觉,整个冬天一直处在特别压抑的状态,疫情使原本自由的生活变成一种无聊与恐慌的情绪,人与人的距离越来越远了,那些朝气勃勃的东西好像瞬间凝固在一个狭窄的空间里,心情也变得焦虑不安……</p><p class="ql-block">习惯了不出远门的生活,也就禁足于方圆几公里的地方,总的给自己一个积极乐观的心态,硬着头皮独自徘徊在冠山下的小路上,身上冒着虚汗,走路气喘吁吁。</p><p class="ql-block">我感觉一个年轻的小伙子,忽然就变成了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突然在想,人们活着的样子,不应该是这样的,即使日暮时分,也要做一束略有温暖的余晖,最惊奇的就是发现这一树的山桃花,虽满目都是荒凉的旅途,它却独自盛放在山洼之中,不仅给大地增加了一份生机,也给我这颗已久荒凉的心带来一丝振奋……</p><p class="ql-block">它并不妖艳,相反却朴实无华;它并不骄傲,相反却行事低调,它给自己定位在山间丛林,默默无闻的生存,但是,一旦春风吹过,它总是有勇气走在万物复苏的前列,好似在一夜间就把生的希望展现出来,有时候觉得与自己一样,我不禁看到了生的美好,更看到了即将百花齐放的明天。</p><p class="ql-block">这个世界真的太美好了,在山桃花年复一年的开放中,我顿时看清了生活的本质,努力使自己前行,虽渺小却不卑微,努力使自己绽放,虽低调而不平庸,努力做一个好人,虽寂寞而不孤独,努力做一个智者,内心光明却不失个性,沿着山桃花的风景,浮荡内心的涟漪,走下去,走下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