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3.26 川川上学语录(四)

远方有约

<p class="ql-block">2022.3.26 川川上学语录(四)</p><p class="ql-block"> 感谢王老师。川川日记取之于嘉兴实验(东)《学生学业自我管理手册》的“心情语录”栏目</p><p class="ql-block">2022.2.26星期六 今天下午我上完编程课马上到学校参加篮球兴趣班活动。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篮球兴趣班,我学了拍篮球、投篮。拍球很快就学会了,可篮框很高,投篮很不容易。我投了几次都没进,看来得努力学了。</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2022.2.27星期日 今天我看了一个许多国家公鸡打鸣的视频,搞笑极了。有的昂首啼叫,有的好像在哈哈大笑,有的好像在鞠躬,还有的好像在比赛谁叫得时间长。最有趣的是土耳其大公鸡,它叫得很长很长,叫完了就倒地没气了。</span></p><p class="ql-block">2022.3.1 星期二 今天晚上我要去学英语,晚托班提前回家了。我抓紧时间做完作业就复习语文。还要跳绳、做仰卧起坐等体育运动,很忙很忙。</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2022.3.2 星期三 今天语文测试。我认认真真地做好了每一道题。做完了又仔仔细细地检查了一遍。估计能得到好成绩,心里很开心。</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2022.3.3 星期四 今天我当值日班长,下课的时候检查纪律。中午王老师接到一个诈骗电话。王老师很厉害,几句话就识别出来了。对方装扮成女人,其实是个男的。</span></p><p class="ql-block">2022.3.4 星期五 今天我在校园里看到小鸟在树上欢快地叫。温暖的阳光洒在操场上,同学们快乐地跑呀,跳呀!是多么地开心。我还看到有一只风筝在蓝蓝的天上飞舞。</p><p class="ql-block">2022.3.5 星期六 今天是雷锋的纪念日。他是我们做好人好事的榜样,我认认真真地看了《雷锋日记》。雷锋的童年很苦,有一次上山打柴,被地主婆砍了三刀。读到这里,我忍不住掉下了眼泪。雷锋读书的时候很喜欢帮助同学。我要向雷锋学习。</p><p class="ql-block">2022.3.7 星期一 中国北京冬奥会有一个三亿人参加冰雪运动的奥运承诺。我也参加了冰雪运动。寒假里我去了海拔1500高的安吉龙王山,与小朋友们一起滚雪球,堆雪人,打雪仗,玩得特别开心。</p><p class="ql-block">2022.3.8 星期二 我的好朋友叫黄其俊。他高高的个子,长长的脑袋像个玉米棒。他喜欢穿迷彩服,经常跟我一起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两人还在一起学唱歌。</p><p class="ql-block">2022.3.9 星期三 今天有编程兴趣班活动,可是科技馆教室里没人。我以为不上课了,于是让门卫大叔打电话叫爷爷来接我回家。爷爷来学校一问,编程课还是要上的。我去得太早了,所以没人,原来是虚惊一场。</p><p class="ql-block">2022.3.10 星期四 爷爷家的三棵樱桃树开满了樱花,好像一片粉红色的彩云。许许多多的蜜蜂纷纷飞来采蜜,“嗡嗡嗡”地在花丛中飞来飞去,像工人农民们在忙忙碌碌地工作。</p><p class="ql-block">2022.3.11 星期五 今天我们班语文考试。我发现王老老师很辛苦。她一个人用订书机给大家订卷子。她从第一排到第八排,一个一个地为我们订试卷。看她很用力地一个个往下按,很累。老师您辛苦了!</p><p class="ql-block">2022.3.12 星期六 蚕宝宝观察日记( 一 )</p><p class="ql-block"> 今天爷爷给我买来了许多蚕宝宝。蚕宝宝放在一个铺着桑叶的盒子里,密密麻麻的。蚕宝宝爬在桑叶上面一动不动,黑呼呼的像一群蚂蚁。我轻轻碰了它一下,它动了动身子往前爬了几步又不动了,圆圆的脑袋好可爱。</p><p class="ql-block">2022.3.14 星期一 今天早上我闹了个大笑话。妈妈发现我的书包不见了,她到处找呀找就是找不到。从家里到汽车里,再到快递店,哪里都找遍了。还以为忘在爷爷家了,可我记得昨晚我背书包了呀。上学的时间快到了,我只好先去上学。后来妈妈在汽车的座位底下找到了书包。这件事说明了自己的事要自己做。每天都要管住自己的书包,整理好自己的书包。</p><p class="ql-block">2022.3.16 星期三 前天晚上我感冒发烧了,妈妈带我去了医院。可是已经退烧,只配了点药。只是已经不能上学了。我只好在家里温习功课,做作业,看书。我觉得一个人好孤单。</p><p class="ql-block">2022.3.17 星期四 今天我们走过勺园旁边的南溪花园,那里到处开满了郁金香。红的一块,黄的一块,还有桔色的、白色的、粉色的。五颜六色的像一块美丽的大地毯,漂亮极了。人们冒着雨在公园里拍照.。</p><p class="ql-block">2022.3.18 星期五 今天吴老师带我们去操场上运动。尽管天气很冷,但树巳经绿了、花红了,校园里一片春意盎然。操场上同学们在一起跑步,跳绳,做游戏,大家玩得好开心。这时候天上传来了两架战斗机的轰鸣声。</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2022.3.19 星期六 蚕宝宝观察日记( 二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我家蚕宝宝已经长到一厘米半长了。它长长的身子开始慢慢变白,身上有一条条灰色斑点的条纹,尾巴上有一小个尖尖的 触角。有的蚕宝宝已经休眠了,昂着圆圆的小脑袋,扒在桑叶上一动也不动。</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2022.3.21 星期一 蚕宝宝观察日记( 三 )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我发现蚕宝宝喜欢扒在桑叶的上面,圆圆的脑袋晃来晃去找食吃。有的蚕宝宝快要长成二厘米了,有的休眠刚醒来,褪了一张皮。那皮又薄又轻,而且是透明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2022.3.22 星期二 今天新闻里报道一架中国东方航空的737在广西的一处山腰上坠毁。机上133名乘客和 8 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飞机黑匣子还没找到,有关方面继续搜救。我表示关心和悲痛。</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2022.3.23 星期三 今天放学回家我赶上了王亚平她们的天宫课堂。我看了天宫“冰雪”实验和太宫抛物实验。王亚平用冰墩墩作抛物实验,她轻轻一推,冰墩墩慢慢匀速移向前方。我奇怪天宫里怎么会有冰墩墩呢?原来是事先放在盲盒里,等到了北京冬奥会时才打开,給他们一个惊喜。最后进行天地互动环节,小朋友们提了许多有趣的问题。我也想问一问王亚平阿姨,她们那里有没有看到太空垃圾,她们有没有危险?</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2022.3.24 星期四 今天下午体育活动课,王老师带我们来到操场上跑步、晒太阳、做游戏。同学们玩碰碰车、开小火车,还有拉拉队。大家玩得好开心。王老师说我们班的同学比别的班玩得更来劲。</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2022.3.25 星期五 劳动是快乐的。每次大扫除我先把门前扫了一遍,接着在桌子底下扫了一遍,最后又把阳台扫了一遍。看着自己扫得干干净净的地面,心里特别高兴。</span></p>

蚕宝宝

今天

王老师

雷锋

书包

日记

兴趣班

星期三

桑叶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