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花落时茶幽香》古风剧情拍摄

风随云飘零(光影美景追风人)

<b>一、主题:《杏花落时茶幽香》<br>二、总策划:风随云飘零<br>三、总编导:SSR婉婉<br>四、摄 影:风随云飘零、一滴水墨、奕妹儿<br>五、动态视频:一滴水墨<br>出 镜model:SSR婉婉(王屋山)、yonglinlilili(司弱兰)、Jace(李梦蝶)</b><div><b>六:拍摄时间:2022.3.12<br></b><div><b>七:拍摄地点:机场路杏花基地</b></div></div> 视频花絮: <b>八、剧本方案:</b><br>(一)作品形式:照片及图片视频<br>(二)剧情简介:后唐时期,在都城金陵城郊外颇有名气的私塾东君书院里,同为一批生员的司弱兰、李梦蝶、王屋山三位好姐妹,趁着春光烂漫时,一同赏春发生的趣事。<br>(三)人物介绍:<br>司弱兰(“眸露秋色流清波,香娇玉嫩比晚霞”坚韧、压抑,朝中大臣的独女,气质清冷、大气,心思细腻)<br>李梦蝶(“寐含春水面如脂,身披金丝系烟罗”稳重、温柔,东君书院院长之女,人缘好,性格好)<br>王屋山(“千姿体态木瓜脸,万种风情水桶腰”浪漫、纯真,普通人家长大的女孩,腰宽体胖,大大咧咧)<br>三人是书院同期门生,相依相伴多年的同窗好友。 <b>场景一:【沁得芬芳待门叩,恰得春色好叙友。】</b><br>“杏花开了燕飞忙,正是好春光。今日踏青万般适应呢。”司弱兰说道,三人手中拿着准备好的茶点等物品走进杏花林。 “可不是吗,阳光甚好,春色春早,岁月静好…对啦!屋山,看我给你带了什么?李梦蝶拿出准备好的吃食<br>“呀!是我最爱的鸡腿!梦蝶,你最好啦!”王屋山面露喜悦,眼放金光,拍手笑道。她拿起一块鸡腿一口, “太好吃了,很久都没吃过这么好吃的鸡腿了。”<br> “屋山姐姐,别嫌我多嘴,你不能再这样吃了”司弱兰笑到。<br> “正所谓,风花雪月任他去,鸡腿最开怀。”王屋山笑着回到。 <b>场景二:【挼春色二三入卷,采枝头细雪酿酒】</b><div> 三人在杏花林赏花,“书院后山这片杏花林真美啊,去年这个时候我们也来了吧。希望我们几人,岁岁花落屋檐下,都能共将美景赏。”<br>“你们瞧!这杏花远看和雪落满枝头一样呢,春天也能看雪了哈哈哈”王屋山嘻嘻哈哈道,手指向远方连成一片长势极好的杏树。<br></div> “两人对酌山花开,一杯一杯复一杯。我醉欲眠卿且去,明朝有意抱琴来。”司弱兰说,“人生若能有二三知己足矣。”赏花之际,不小心把发簪挂掉了。<br>  “弱兰,你在想什么啊?发簪掉了都不知道!”王屋山说到。<br> 李梦蝶悄悄笑着对王屋山说:“她肯定犯花痴了。” <p class="ql-block"><b>场景三:【细呷春茶淡始觉甜,心事当可说与你听】</b></p><p class="ql-block">“你想喝酒啦?”王屋山调皮打趣。</p><p class="ql-block">司弱兰说:“酒会醉人的,到是真有些渴了,咱们快去那边里吃点东西吧,我都饿了”。</p><p class="ql-block"> 三人席地而坐,摆好茶点、茶水。</p><p class="ql-block"> </p> 司弱兰轻声哼唱着“日日春光斗日光,山城斜路杏花香。”<br>“咦,弱兰,这是你写的歌吗?”王屋山好奇地问。<br>  司弱兰有些不好意思“不是,是李商隐写的杏花诗。”<br>  屋山接着问“你很喜欢杏花吧?”<br>  司弱兰想到,似乎想起什么“是啊,喜欢,杏花多美啊,这件事我还没与任何人说过呢。不过,书中自有颜如玉。“ “杏花真美,那我们就认真赏花喝茶,一同犯花痴好了!”屋山十分开心。 忽然间,看着满地杏花,李梦蝶心中思绪万千“上辈子我一定是楚霸王身边的虞姬,长歌饮剑,尤物移人,纵使满地落花皆汉土,也有芳丛寄春魂。”言语间,起身长剑飘舞。<br>  “我想起来,上次捡到你的手帕,你在上面写的什么‘山有木分木,有枝;心悦君分君,不知。’”王屋山说到,司弱兰打断她“是‘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啥?”,屋山疑惑道“这是什么意思?”,司弱兰笑着回应“梦蝶应该是有喜欢的人了。”<br>  李梦蝶害羞的红了脸,其余两人认真听着她分享心事。 <b>场景四:【诗词文章细琢磨,三两落子弈春秋】</b><div> “春光再好,也别忘了昨日院长布置的功课啊。‘求学者,上知躬行,下通宇宙。’这是立院之训第一条,学生还是要以学业为重哦。”司弱兰像是突然想起什么要紧事,打断其余二人的玩闹。<br> “啊啊啊啊!弱兰你真扫兴,”王屋山气鼓鼓回到,忽的表情一变,似有鬼点子浮现脑中“院训还有一条,‘同窗者,情同手足,共分心忧’,我实在是做不出诗句,要不弱兰你帮我完成吧哈哈哈。”<br> 司弱兰佯装生气,轻敲王屋山脑袋。<br>“要你钻研文章确实挺为难的,要不我给你讲讲吧。”司弱兰拿起书本,给王屋山指点。<br></div> <p class="ql-block">  习弱兰为王屋山讲解完毕,笑对李梦蝶说:”梦蝶,咱姐妹来对弈一场如何?““来吧,今天我必定一雪前耻,扳回一局”李梦蝶说到。</p><p class="ql-block">  两人认真对弈。王屋山在一旁无聊,拿了个水果大吃了起来,不时来回指点两人搅局。</p> <p class="ql-block">  </p> 时光如梭,玩耍结束,三人一起背书、读诗,愉快的完成了先生布置的作业,三姐妹的心情犹如盛开杏花般美丽。 创作团队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