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圣荣小学六五中队张煜然居家学习生活篇

掌心宝

寒冬已过,春意正浓,潍坊疫情突然暴发,我们学生转为居家线上学习,学校要求我们在家一定认真遵守防疫指令,做好居家隔离的同时也要坚持“停课不停学”,认真上好每一堂网课,关注疫情发展,感受国家力量,向抗疫英雄致敬,为潍坊加油! <p class="ql-block">  为了让我们居家学习不懈怠,圣荣小学的老师们制定了每天的学习及生活计划,做到居家锻炼、居家学习、居家劳动,科学合理作息,让我们在学习上懂得自律,在生活上懂得责任!</p> 班主任老师给我们制定了六五班网课公约,让我们在良好的网络学习环境中,轻松学习,快乐成长。 不断的学习才能不断的进步,哪怕每天进步一点,我们也会觉得每天过得很充实。我每天的进步就是从早读开始。 <p class="ql-block">  没有铃声的呼唤,没有老师的提醒,我依旧要做好课前准备,坐在电脑前等待老师,上好每一堂网课。</p> <p class="ql-block">  疫情期间,三位任课老师也暂时离开了熟悉的讲台,给我们当上了主播,除了每天认真给我们讲课,课后布置适量的作业,我们作业中的每句话的标点,每道题的单位名称的错误,都被她们细致地看出来,我只有更加努力的学习,才对得起老师们的付出。</p> <p class="ql-block">  因为疫情,我们无法到学校操场尽情地"撒欢儿",可是居家锻炼,也可以让我们拥有健康的体魄及充满活力的学习状态。</p> 在居家生活中,我们还可以帮助家长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这不,我的中午饭“金银炒饭”正在努力炒制中。 <p class="ql-block">  因为疫情而居家,让我们用快乐的科学小实验来驱赶疫情的阴霾,欢迎大家观看,我的科学小实验之“大象牙膏”。</p> 居家阅读是我们家晚饭后的必修课,因为爸爸妈妈常对我说,书是一颗种子,要我们用心的浇灌,小小的种子才会萌芽生长,才会让我们收获知识,开阔自己的视野。 C++做为我的兴趣爱好,为我的居家生活增添了一片斑澜,两只手在键盘上上下翻飞,当我敲出一行行的代码,成功解决每一个小问题,都会让我感觉满足而自豪。 疫情可以阻隔我们相聚,却阻隔不了我们对学习的渴望,欲戴王冠,必先承重。学习亦是如此。没有平白无故的好成绩,学霸之所以成为学霸,就是因为那份严格明晰而永无止尽的自律与积累。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加油!

居家

学习

我们

疫情

老师

每天

圣荣

网课

学霸

六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