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约会——我们的新书发布会

&逐梦怡悦&

<p class="ql-block">“一颗心,细细品,品读书中的大千世界,窥探每种心境;一腔情,静静览,览读书中的大好河山,膜拜每种气魄;一个梦,渐渐追,追寻书中的大多智慧,憧憬每寸希望。”</p><p class="ql-block"> 自从寒假和孩子们一起跟着百千参加完共读活动后,我们对百千的活动充满了期待,当得知41期共读活动开始报名后,我果断替孩子们做决定——报了名。第一次报名,还担心不会入选,因此没报太多希望,当名单公布后,欣喜地发现我们班入选了,能有幸参加这次的共读活动真的十分开心!</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公布入选班级名单的那一天真是一个好日子!</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紧接着,家委会的妈妈开始组织购买共读书籍,因为她们的帮助我们才能如期开展共读活动,在此特别感谢她们!下次一定要留下她们辛苦的身影。 这次活动的开展真的应验了那句话:“好事多磨。”书到了,我却不能说话了(声带出现问题,需要静音)因此,我们的新书发布会推迟到了今天才开展。</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上午第二节课一结束我赶快来到教室,写好黑板,可是这画画就不是我的强项了,孩子们才一年级应该不会帮忙吧,可时间来不及了,为了给发布会多留一点时间,我叫上了小洪同学来帮忙,没想到他还帮了大忙呢,看来,真不能小看了这帮小孩哦!就这样,我们简单地布置好了黑板。看来,下一次可以由孩儿们自己来设计黑板啦!</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新书摆放时,我在脑海中想了无数种造型,可最终还是没能成功,手残党老师要多多练习啦!但整个还是过程,孩子们和我都很愉悦,熊子寒和陈昊宇给我出谋划策,我们进行了各种尝试,摆不好又重来,还有的孩子还跑到我跟前帮忙,真的是摆书不易呀!</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一切就绪,发布会正式开始啦,孩子们充满了好奇,一个个坐得笔直笔直的,都在企盼着揭开这个神秘的故事。</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发布会开始啦</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首先我告诉孩子们什么是封面、封底、腰封,以及前环衬和后环衬。在看前环衬和后环衬时,我趁机问了孩子们:“通过观察前后环衬,你觉得《青蛙绿马》会是一个怎样的故事呢?”有孩子说可能是一个有点吓人的故事,有孩子说可能是一个悲伤的故事,还有孩子说可能是一个和魔法有关的故事。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说着自己的猜测,我想这就是我们阅读的开始吧,一段美妙的阅读之旅即将开启!</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发书、拍照留念</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新书发到了每一个孩子的手里,孩子们拿着自己喜欢的书,做着自己最想做的动作拍照留念,记录下这美好的时刻。</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看,我们是有多高兴呀,每个人都笑咪咪的,阅读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呀!</span></p> <p class="ql-block">  拿到书就迫不及待地撕开了包装!</p> <p class="ql-block">  拆书的感觉真好!</p> <p class="ql-block">  虽然我们还不认识太多的字,但这也不能阻挡我们对阅读的渴望!</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看我们看得可认真啦!</span></p> <p class="ql-block">  图画可真美呢!</p> <p class="ql-block">  画面的色彩真鲜明哦!</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古人云:“布衣暖,菜根香,读书滋味长”。一本好书,如美食佳酿,令人回味无穷,流连忘返。希望我们逐梦怡悦中队能跟着百班千人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让我们师生相互滋养,共同成长!</span></p>

孩子

环衬

我们

新书

发布会

共读

读书

故事

黑板

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