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十六•QQ的美味午餐】:向一把芹菜致敬

宠儿

<p class="ql-block">  今天的午餐是美味的芹菜肉饺子😊</p><p class="ql-block"> 芹菜肉的饺子你真的会吃吗?大部分人真的不会吃,今日分享一下我的自创秘方,看完了你会恍然大悟,原来芹菜肉的饺子是这么做的😊由于物业昨天给送来了一把超新鲜芹菜,昨晚我就把芹菜叶子给冷水泡上今早拌凉菜吃了,也因为来之不易我才今日说出我的芹菜肉饺子的做法,大家试试看吧😜</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  一把芹菜清洗干净</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撕掉菜筋也就是木纤维</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保留木纤维有用呦</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直接切芹菜碎</p> <p class="ql-block">  一把芹菜洗干净,从每一根的顶部向后掰一下扯下芹菜的筋(木纤维),不要扔掉噢保留有用,然后把芹菜切成芹菜碎,这里很多小伙伴疑惑为什么不焯水?在这里我回答你,芹菜焯水捞出来你一定会挤掉多余水分,那么你挤掉的真的是只有水吗?你是用什么方法隔离掉了水和营养的呢?很明显,焯水然后挤水是并不太营养的吃法,如果你不扯掉木纤维那么你焯水后的芹菜也仅仅剩下了木纤维包饺子,挤水的过程流失了大量营养,所以我这里不焯水。</p><p class="ql-block">​ 切完的芹菜碎湿乎乎的,但并不水,这时候加入少许食用油锁住切口面,让芹菜保留水分不流失。一定是要等到什么时候包什么时候和肉馅儿混合,切记切记。</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咱们说说面:和面的终极境界是三光,也就是手光、面光、盆光,做到了你的面就算是成功了😊和面先给它揉成面团,保鲜膜套上静置十分钟以上(我用醒面这点时间做了套心理学题)😜然后再次揉面,这个时候很容易达到“三光”。面好了饺子的口感才会更好。</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说说肉馅儿,我家肉都是自家绞肉机搅打出来的,里面放葱姜末、十三香、胡椒粉、酱油、盐、味精(味精是纯粮食,鸡精是混合物)、油搅拌腌制一小时入味,不要给肉馅儿打水,打水会让肉馅儿变嫩,但别忘了我们的配搭是没挤水的芹菜😜</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包饺子:双馅合一搅拌均匀,再加一些油和盐口味适当即可。包好了,咱们就要看看煮饺子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最后:瞧瞧我们的木纤维是怎么利用的吧,锅里加水放入木纤维煮开,煮饺子,最后饺子捞出,每人碗里放几根木纤维盛汤,一碗浓浓的芹菜的清香饺子汤出现了,不仅仅是好看更是好喝,让饺子汤也变得有了吸引力。再说饺子,没有了木纤维的饺子吃起来更嫩更鲜美。试试吧,这个方法我谁也没告诉呢今天第一次拿出来分享。</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鲜嫩多汁,吃吧吃吧😜</p> <p class="ql-block">  来点儿蘸料吧,蘸料里面有酱油、醋、香油、没孩子的家庭可以放辣椒油,好吃到没朋友。</p> <p class="ql-block">​ 给这俩人吃的简直了,一把芹菜一斤肉馅儿三量杯面粉68个饺子,三人份吃两顿没问题😜</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