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会行走的大饼

大明宫

<p class="ql-block">我是极讨厌猫的,自小便不喜欢猫,有次梦魇被猫抓着脖子不能呼吸。醒来是手压在胸口的原因。但也迁怒到梦里的毛球,也许是心理作用,之后遇到猫都会有不顺心的谶语。</p> <p class="ql-block">孩子高考前那阵子,释放学习压力,软磨硬泡买了一只。讲真,回家前走在路上真是怵头,心想不知道怎么和这个毛球和睦相处。自我安慰猫是吉利的,招财的,心里想着日本的招财猫和机器猫。铃村和成不是写过《村上春树*猫》吗?</p> <p class="ql-block">在我开门的瞬间,孩子怀里抱着一只绒绒的毛线团(一只加菲猫)。小小的,像是被门撞过的脸瘪瘪的。奶声奶气喵喵的叫着。蜷缩着黄白的这一团,像什么?大饼!像极!从此这个两个月的大饼成了我的家人。</p> <p class="ql-block">加菲猫不是那种爱粘人的猫,小的时候贪吃,因为幼年怕冷会主动钻到你的被窝里。呼噜呼噜的睡。像个小孩子</p> <p class="ql-block">据说加菲猫泪腺爱出问题,这是这种猫的通病,据说因为泪里含铁,所以会有铁锈颜色的泪痕。明天帮大饼清洁眼睛👀是必须的。许是不太喜欢我给他擦泪水。这小子贼的很,每次洗毛巾准备给他擦脸的时候,他提前就钻到床下,盯着你的一举一动。</p> <p class="ql-block">爱洗脸,不停的洗脸。</p> <p class="ql-block">每次我吃饭,任凭你厨房煎炒烹炸,响声大作,大饼躺在床上一味的呼呼大睡充耳不闻 。只要酒杯放在玻璃茶几上发出柔柔的清脆的一声!大饼瞬间漂移蹦到饭桌上,挡住你,不让你动筷子🥢。</p> <p class="ql-block">赶他走推到比萨斜塔一样倾斜也岿然不动。俩猫条吃完,走人接着睡。这那是猫简直是个恶霸!</p> <p class="ql-block">大饼最爱趴在高处揣着手看着你,眯着眼睛看,目光冷峻。我一直纳闷?我是哪里得罪他了?还是想等我睡着了有什么预谋?猫咪能有什么坏心思。后来查查资料似乎明白了。据说猫眯着眼睛说明对你的信任。要回敬他要眯着眼睛看他。我本来眼睛就小,眯着跟他对视感觉什么也看不见。</p> <p class="ql-block">一天到晚的睡觉。懒得理你时,无论你大呼小叫最多耳朵👂动一下表示:别喊了,听见了,就是不想理你。</p> <p class="ql-block">各种姿势的瑜伽。猫果真像水一样。</p> <p class="ql-block">各种冷嘲热讽的表情,</p> <p class="ql-block">有时他盯着我时。我总在问他:你是不是心里骂我了?小脑袋扭扭脖子看看我:就骂你了,咋滴?。继续不理。</p> <p class="ql-block">对各种事情好奇,凡是移动的都要视察一下。闻闻,看看。用小手试探下。猫真是灵动的。</p> <p class="ql-block">读书时大饼是我的陪伴。静静的卧着。。。看着。。。。。</p> <p class="ql-block">加菲猫学名是异国短毛猫。好像是六几年美短和波斯猫杂交的品种。</p><p class="ql-block">憨厚,贪睡,懒得理你。</p><p class="ql-block">行走的大饼,我的家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