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酒壶

辽河湾老柳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因工作、因社交,也因盛情难却,酒走入我的生活业已四十余年。进入酒世界,与酒进行灵魂上的沟通,慢慢地熏陶学到了一些酒文化,喜欢上了各色各样的酒和各式各样的小酒壶。</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酒是用来享受的,酒壶是小酌怡情之器。敞口酒壶传承多年,材质有银、锡、瓷、玻璃,用来温酒。便携酒壶乃泊来之器,材质有水晶、玻璃、银、锡,现在大多是不锈钢和纯钛制作,做工精致,随身携带,即兴饮酒,欣赏把玩,增添乐趣。</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小酌微醺,是我与酒的缘分,对酒的感悟。品老酒、赏酒壶,是我的乐趣。同样的酒,不同的酒壶我却喝出了不同的“味道”。酒壶微倾,倒出我心中的故事,饮酒的过程中感知的是幸福、是快乐、是期望。排遣的是寂寞、是孤独。享受的是甘冽、是清醇……</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酒壶是酒的伴侣。一壶老酒放在鼻子前,酒气在空气中弥漫,我把自己陷入酒与梦中,陷入寂寞的静夜,寻找最初的梦…… 闻着酒香,握着酒壶,突然间有种感动,我被流年和过往感动,我被寂寞和深沉感动。因为酒的恩赐,感动突然来袭,顿觉云涌星驰,飘飘欲仙。</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望着小酒壶,我挖掘着回忆,并不是因为古稀之年,而是经历的太多,挖着挖着,那些陪伴我的陈年旧事浮现在我的眼前……</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