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鼎绿地桃花之随摄

金 木

<p class="ql-block"><b>  月初刚拍过梅花,昨天早上,我去金鼎绿地微距拍桃花了。这到不是我勤快了,实是月初在虹口公园拍梅花时,因为很长时间没有动相机了,故有点心热,多带了些摄影器材,过过瘾,不意拍摄微距时,出意外,一张也没拍成。为此心里有点不爽,总想解这个疙瘩。</b></p><p class="ql-block"><b> 我发现家附近有个绿地有不少花,前个时期有梅花、樱花,我看这几天桃树开花了。乘天气好,带上相机和微距接圈,拍桃花了。天气蛮好,风有点大,欲树静 ,风却时时不止,增加了拍摄难度。好在主要找个机会看看我的摄影器材有否问题为主,能拍好几张看到效果也就宽心了。</b></p><p class="ql-block"><b> 所呈上的横幅图片是用微距接圈不是微距镜头拍的。微距镜头很贵的哦,微距接圈太便宜了,看后感觉效果如何?有摄友想了解微距接圈的,可微我哦。</b></p><p class="ql-block"><b> </b></p> <p class="ql-block"><b>  非常喜欢才女郑素侠的感言:“金木摄景,我替他写心情”,编辑到我的美篇里。</b></p><p class="ql-block"><b>​“金木摄景,我替他写心情。</b></p><p class="ql-block"><b> 阳春三月与桃花对话</b></p><p class="ql-block"><b>近些近些,距离再近些,</b></p><p class="ql-block"><b>我轻轻地轻轻地走近你;</b></p><p class="ql-block"><b>我听到了你的呼吸你的心跳,</b></p><p class="ql-block"><b>我用镜头记录了与你的对话。</b></p><p class="ql-block"><b>你的脸颊红晕泛泛,</b></p><p class="ql-block"><b>告诉我春天就是这么装扮;</b></p><p class="ql-block"><b>绿叶、红花、黄芯、秀枝,</b></p><p class="ql-block"><b>一步一景一花一镜,镜头咔嚓。</b></p><p class="ql-block"><b>你踏着轻盈的步伐随风而至,</b></p><p class="ql-block"><b>千枝万枝粉色紫色淡妆;</b></p><p class="ql-block"><b>我闻到了你的清香你的气息,</b></p><p class="ql-block"><b>镜头上都带有你扑鼻的芳香!</b></p><p class="ql-block"><b>你笑意盈盈含情脉脉,</b></p><p class="ql-block"><b>举手投足是那般典雅;</b></p><p class="ql-block"><b>时而羞涩,时而骄艳,欲放,绽放,</b></p><p class="ql-block"><b>无论何种姿态都让我如痴如狂。</b></p><p class="ql-block"><b>你忽尔提着裙摆在我面前舞翩翩,</b></p><p class="ql-block"><b>忽尔又象天仙下凡倒挂云霄间;</b></p><p class="ql-block"><b>这身装扮是去参加盛宴庆典?</b></p><p class="ql-block"><b>我用镜头录下你雕像般的婵娟。</b></p><p class="ql-block"><b>相见时难别亦难,</b></p><p class="ql-block"><b>镜头里载入了我对你的记忆;</b></p><p class="ql-block"><b>等疫情散去一年复一年,</b></p><p class="ql-block"><b>明年再与你相会在大好春光里!”</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