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家乡

老胡

<p class="ql-block">夜深无眠,思绪万千,想着,想着,我的心情就穿越了门窗,飞上了天空,飞到了那个深山里贫苦却美好的地方。小兴安岭中一个小地方。黑龙江省伊春市新青林业局,现改名丰林县。我的前半生多半时间生话的地方。</p><p class="ql-block">童年的乐趣,学生时代的稚嫩,人生中的悲欢都留在了那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想念那里,孩童时的玩伴,想念我的同学,同事,还有自己的亲人。</p> <p class="ql-block">我欲归去,又恐再添新愁。来青岛多年,孩子已在新的故土扎根,离别又是一片思念。只好叹一声,人哪!乡情难忘,故士难分。罢了,那里“小房”不往人。收拾好心情,把乡愁,把思念放在心底。走好,过好现实的生活吧。</p><p class="ql-block"> 想家小老头:胡克江</p><p class="ql-block"> 2022年3月24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