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 怕 的 坐 飞 机 经 历

醍醐灌顶

<p class="ql-block">2012年,我们家赚了一笔小钱,决定来一次豪华旅行,坐飞机去海南,我们在旅行社签订了旅游合同,旅行的前一夜我兴奋得睡不着觉。</p> <p class="ql-block">我们坐动车来到了广州,跟旅行社地陪碰上了头,他也是衡阳人,我们还认识,他喊我们吃了一餐饭,当时的心情很轻松愉快,我们被安排进了候机大厅,那些个手续也颇复杂,幸亏有地陪,不然就我和老公,肯定要在里面搞很久,待我们在候机大厅坐下,地陪也走了,我们才发现候机室里只有几个人,当时离飞机起飞还有两三个钟,一个人看行李,另一个去候机室转转,候机室有很多装潢富丽堂皇的小店,那个价格高得要命,我们也是逛逛,本来想就是看看消磨时间的,到只有一个多钟时我们干脆转都不敢转了,别误事,这时候机室里人都坐满了。</p> <p class="ql-block">时间越来越接近起飞时间,我们一个个也就翘首以待准备登机,起飞接近二十分钟的时候,就来了一位机场工作人员拿起喇叭说,飞机要晚点起飞,我们旅客肯定是问晚多久,但是那工作人员说不知道,等待通知好了,本来我们是等了几个钟了,期间也没有喝水,这里面东西太贵,也没舍得喝,现在也到了饭点,既然你们晚点,那么给我们晚点的旅客一份快餐也理所当然的,只不过这些我们不敢说,是一些旅客中体面又年长提的,那工作人员是礼貌拒绝,我们又开始漫长等待,两个钟之后旅客开始沉不住气了,开始了暴躁模式,连我都开始嚷嚷,我们要上机,不然给我们一份饭吃,不行,就退票,埋怨声,骂声整个候机室显得嘈杂不堪,反正里面又宽那些个工作人员也没有人招呼,我们在里面是焦躁不安,时间一分分过去,在不安中,我们在候机室等了五个钟后终于等到你了登机的消息。、</p> <p class="ql-block">我们井然有序地登上了飞机,按票上的位置坐下,我坐在飞机座位的中间,窗口是另一个男的,老公坐在通道边,这样的坐法很难看到窗外,我左看右看,活像刘姥姥进大观园,边上的那个男人肯定也是第一次坐飞机,他也在四处打量,期间他把窗帘打开了。</p> <p class="ql-block">哦!太漂亮了!简直在仙境,朵朵的云层让你感觉到了西游记里面的瑶池,我兴奋得叫老公看飞机窗外,他脸色苍白,坐立不安,说要闭眼靠下,他晕机了,我不理他,欣赏美景,还品尝了飞机上的零食和正餐,飞机上饭虽比不上家里的,但是我们饿了还是觉得可以,吃完了饭,我就要上厕所,飞机上的厕所可真小,我可是小心翼翼的,这不比在火车上,我慢条斯理的上完厕所,回到座位上,这时我观察到窗外漆黑一片,夹杂着雨点在窗外,飞机也从刚才平稳开始颠簸,刚开始是幅度不大,我们还是在观望,接着声音柔美的空姐也慌乱的广播请大家系好安全带,坐在位置上,不要上厕所了,飞机己经到达美兰机场,飞机明显感觉在向下,有种失重耳鸣,然后飞机的灯光也时明时暗,气氛一下子都紧张起来,本来是叽叽喳喳的现在所有人都安静了,我们都在紧张保持平衡,我为了出来玩,没跟妈妈讲实话,说是出来学习,要妈妈照看女儿,现在我们俩回不去了,妈妈女儿你们保重,我心里在后悔死了,想不到就这样交待了,飞机在急降不久,突然急速抖动几下后,飞机又开始向上升一样,还是在不停的抖动,我们手要紧紧拽着座位,才能保持平衡,广播又在说因气流飞机降落不下,飞机要上升到平稳气层,我己听不下去了,想找个纸写一下遗言,那是想法而已,因为飞机颠簸得很,我们都是面如死灰,小小的窗外可以看到雨很大,飞机始终在左右摆动,我们都像在秋千上,飞机在爬升,过了一会,飞机好像在盘旋,终于有了一点改观,灯光也不忽闪,也没那么抖,外面的雨也没那么大了,我们终于平稳降落在美兰机场,我们下飞机那一刻,我发现每个人都笑了,为我们的死里逃生而高兴,那天晚上我既然睡得好香,白天的经历真的太累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