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暖融融的雪

江江

<p class="ql-block">  北京的三月,山桃花正竟相开放,一场大雪猝不及防,飘洒而至,下了整整一天,把春天包裹在一片洁白之中。</p><p class="ql-block"> 夜里,我舍不得关上窗帘,望着窗外银装素裹的大地,忽然看到了那轮圆圆的月亮,皎洁明亮。明天晴天。我心里一阵暗喜,早起,去北海公园。</p><p class="ql-block"> 第二天,没能早起。但定好的事情不变,我按既定行程,踏雪出发了。</p><p class="ql-block"> 雪后的仲春,尚有寒意。好久没去北海公园,没上白塔了。公园里的人越来越多,但蓝天白云,空气清新,春花白雪,我心情超好。</p> <p class="ql-block">桥上的雪已经被清扫干净了,桥栏上还有几丝残留。</p> <p class="ql-block">不知是谁放上的一把小提琴,大家争相摆拍,我也凑个热闹。</p> <p class="ql-block">迎着明媚的阳光,蓝天映衬下的雪景分外迷人,镜头外,雪水像雨滴一样滴滴答答洒落在我身上。我心想,快照吧,这镜头里的冬雪春花,瞬间就要消失了。</p> <p class="ql-block">刚才还是那边树枝上厚厚的白雪,这边已经是烂漫的山桃花,蓝天,白塔,一片暖融融的春意。</p> <p class="ql-block">从白塔上下来,好几条山路因为冰厚路滑都给封了。昨天一天的大雪,今天变成了脚下的冰。不过这冰待不久了,春天已经来了,我眼里满是暖融融的春花,身上满是暖融融的春意,别的,啥也不在乎了。</p> <p class="ql-block">这是豪濮涧,自开放后我就没来过。</p><p class="ql-block">小桥上,有人在用雪捏着一个像兔子一样的小玩意儿。只听到她的同伴在问,你捏的这个是兔子吗?不是。那到底是什么呀?你再猜。我都猜好几次了都不对,你心里到底想捏的是什么呀?哈哈,皮卡丘。我乐了。这样的皮卡丘,难为同伴了。</p> <p class="ql-block">好不容易捏出来的,多可爱呀。路过的人一边猜着,这是兔子吧,一边纷纷拍照。</p> <p class="ql-block">  直拍到手机没电,带着满身的暖意,回家。</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