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教育】自律-自强,静待“疫去春来”——前郭县实验小学五年五班张晋网课收获

闻小华

<p class="ql-block">  2022年3月14日,我们再一次迎来了线上授课,虽然离开了喧闹的校园,离开了书声琅琅的教室,但老师和同学依然在线上陪伴着我。改变的只是我们获取知识的途径,改变不了我们渴望知识的心和专注于学习的态度。不论在家或在校,我们都会不负好时光。</p> 晨读 <p class="ql-block">  我每天的学习生活从早晨八点开始,莫老师经常教育我们说“书读百遍,其义自见”,我坚持晨读30分钟,用语音或者视频记录朗读过程,并用文字记录下所读书目和页数,在钉钉群与同学们分享。</p> 上课 <p class="ql-block">  八点三十分数学课开始啦!慕课堂教会我长方体和正方体的棱长和表面积。下午一点半,于老师会把重点知识和作业里的小问题为我们一起答疑解惑。</p> <p class="ql-block">  九点二十分,语文的空中课堂开始啦!《猴王出世》《红楼春趣》这两篇课文让我学会了如何赏析不同人物的性格特点,也开阔了我的眼界,这两部名著我还没读过,我要努力加油啦!</p> <p class="ql-block">  我们还学习了《关于汉字有趣的故事》,莫老师让我们用手抄报的形式增加对汉字的认识和表达对中华文化的热爱之情。</p> 全班线上学习视频 升旗仪式 <p class="ql-block">  五年五班中队积极响应吉林省少先队云队课的号召,同学们在各自家中参加升旗仪式。</p> <p class="ql-block">  瞧,少先队员们⾝着校服,佩戴红领⼱,在悠扬的国歌声中站⽴敬礼,⾼唱国歌,全程庄重严肃。</p> <p class="ql-block">  尽管这是⼀次站在屏幕前的升旗典礼,但同样庄严,因为它提醒着我们,停课不停学,我们也要做好⾃⼰该做的事,认真在家学习,自律、自强。</p> 课余生活 <p class="ql-block">  居家期间,同学们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行动起来,用多样的形式来表达自己面对疫情的所感、所悟、所为。为松原加油,为吉林加油,为中国加油!</p> <p class="ql-block">  疫情期间莫老师为了引导我们在家过得充实而有意义,提倡我们练字,居家锻炼身体。</p> <p class="ql-block">  新冠肺炎流行期间,除了尽量避免接触病源外,良好的个人体质可以大大降低发病风险,所以我们应该加强锻炼、保证良好的营养状况,增强抵抗力。</p> <p class="ql-block">  网课上线,愿“疫”尘不染,静待疫散,一样的网课,不一样的结果,拼的是我们的自律,家长的配合,让我们在学校和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努力,静待——“疫去春来”。</p> <p class="ql-block">终审:秦瑞杰</p><p class="ql-block">初审:莫雪峰 曲丽娇</p><p class="ql-block">编辑:闻小华</p>

我们

老师

网课

加油

学习

同学

五班

晨读

自律

春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