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生,放下别人的错,解脱自己的心

njq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世上本无事,庸人自扰之。人生之路各有不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轨迹。</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所谓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一味地生气、抱怨,只会令自己受伤更重,惩罚的是自己。凡事看淡,一切随缘,放下别人的过错,解脱自己的内心,开心过好每一天。</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做人,不求人人理解,但求问心无愧!</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人与人的相遇,皆是缘分所为。与人交往,免不了闹矛盾,应当将心比心,才不会辜负今生的相遇。</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谁人人前不说人,谁人背后无人说,做得再好也会有人不满意,何不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人生来去一场空,活了一辈子,却用生气折磨自己,才是最大的罪过。</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寒山问拾得:“世间有人谤我、欺我、辱我、笑我、轻我、贱我、恶我、骗我,如何处置乎?”</p><p class="ql-block">拾得回答:“只需忍他、让他、由他、避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过几年,你且看他。”人生短暂,给别人活路,就是给自己后路。以责人之心责己,以恕己之心恕人。</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生气,是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人生不如意事常有之,既然躲不过,何不装糊涂。身体是自己的,别为不值得的人生气。</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愿往后余生,活得开心幸福,乐得逍遥自在!</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文字来自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