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走之后(十一)

MR.KING

<p class="ql-block">  亲爱的,妈妈摔了一跤,在最大的风雪的那天早上,左肱骨前段骨折,之前的囊肿也确诊为血肿,已住院三天。</p><p class="ql-block"> 她刚摔倒的时候,也没有和姐姐说,直到中午疼得厉害了,才告诉姐姐。是姐姐和外甥送她入院的。我到的时候,妈妈正躺在床上,整个人看上去很憔悴,看见我的时候,嘟着嘴和我说“儿子,我也不想的,就是散步完了,快到家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脚下一滑就摔倒了,又要让你花钱了,辛苦你姐姐了”,我控制着情绪,放低声音地说“放心吧,儿子有钱,姐姐也不怕累,只是老太太你摔的疼不疼呀?怎么这么不听话啊?为什么说这么多遍都记不住呢?”,许是我的语气让老太太感觉到了我的不快,她听后也就不再说话了。看着她委屈的样子,我又忍不住觉得自己过了。许是调整一下,又继续说着旁的事情,让她分分注意力,那样疼痛也就不会那么明显了。你知道,妈妈住院也不是一次两次了,生病住院自然是无可厚非的,可是像这次,明明可以避免的呀,这时候住院不是找事儿吗?</p><p class="ql-block"> 之后和医生聊了一会儿,才知道他们还是担心妈妈血液上的疾病,准备邀请血液科会诊后再做出是否手术的决定。其实我和姐姐心里也挺害怕的,记得上次病危时,主任就说过:随着年龄的增长,妈妈的恢复力会越来越弱的,如果再犯一次病,很可能就……这些年来,也是一直小心照顾着,尤其是去年父亲刚过世,老太太心情也一直没有缓过来。所以,亲爱的,真的希望你能够保佑妈妈熬过这一关,如若不幸,我真的无法承受连续失去亲人的痛苦,我想那时候就是我们团聚的日子了……</p><p class="ql-block"> 接下来,我每天三餐的跑医院,一来送饭,老太太一住院就总是想吃家里的饭菜,所以只好荣饭了,二来心里也确实不踏实,想每天都能够看到她,如此周而复始,每天累到瘫痪。可是很奇怪的是,每天这么累,可我依然睡不着,一开始我以为是心里事多,所以睡不着,直到有天送饭时,老太太问我为什么这么久你都没去探望她?又告诉我,你身体不好,就不要你来回奔波了,让我多关心一下你。(你知道,如今老太太有点糊涂了),那一刻,我才明白,我自以为已经开始痊愈的伤口,其实一直血淋淋地躺在那里,从来就没有什么忘却,从来就没有什么康复,对你的思念汹涌而至,它深深地刻在心里,不需要记起,因为从来都没有忘记。破防的心,早已是千疮百孔……</p><p class="ql-block"> 记得那年母亲病危时,当你听说藕节炖汤可以补血益气时,你一早去市场搜罗了一大堆藕节,和着排骨炖了满满一大锅的“藕节排骨汤”,当你给妈妈送去的时候,满脸的虔诚,泛着灿烂的光辉,不管你笨拙的手艺是不是属于超常发挥(厨艺也只比我略好罢了),可是那一刻我感觉很骄傲,因为你是我最爱的人!我爱着你,而你也如此深刻地爱着我!</p><p class="ql-block"> 随着母亲的病越来越严重,我如今还清楚地记得,母亲血小板最低的时候只有5000个单位,医院基本已经无能为力了。那时候的我手足无措,人前坚强地不露一丝痕迹,只在你面前脆弱的不堪一击,我也悲伤叹气,也泪流不止。而你从来没有出言安慰,只是安静地、坚定地站在我身边,握着我的手,有你在,我总觉得心里很踏实。<span style="font-size:18px;">当你抚着我的脸颊,轻触着我的头发的时候,我会觉得莫名的心安,心念有你真好。都</span>说你是如何的依赖我,可是只有我自己知道,我有多依赖你。</p><p class="ql-block"> 如今,只剩下我一个人,在寒冷的风雪里独自面对。每天回家后,那个安静地、坚定地站在我身边给我无穷力量人,早已离我而去了,我有时候甚至不敢开灯,只是因为黑夜能让我更敏锐地感受到你的生活的痕迹,你留下的味道……不知道你在那边是否安好!</p><p class="ql-block"> 亲爱的,如果你有空,可以回来看看我吗?没有你,我要怎么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