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题诗会.春天的脚步】阳春白雪的时光

冰凌楼兰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阳春白雪的时光</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诗/冰凌楼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知道</p><p class="ql-block">这场阳春白雪过后</p><p class="ql-block">将迎来明媚的时光</p><p class="ql-block">塞北的春天</p><p class="ql-block">还是寒冷在徜徉</p><p class="ql-block">我不会暗自神伤</p><p class="ql-block">因为三月的北方</p><p class="ql-block">树木在脱节</p><p class="ql-block">鸟儿在歌唱</p><p class="ql-block">小河的水在哗哗流淌</p><p class="ql-block">栀子花也即将开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走过阳春白雪的时光</p><p class="ql-block">诗意的情怀无处安放</p><p class="ql-block">铁马冰河入梦来</p><p class="ql-block">山川大地新气象</p><p class="ql-block">我喜欢在月下暗自惆怅</p><p class="ql-block">写着没有灵感的诗行</p><p class="ql-block">如果没有你的日子</p><p class="ql-block">我的心也会四处流浪</p><p class="ql-block">我知道所有的字迹</p><p class="ql-block">都是虚无的篇章</p><p class="ql-block">所有的韵脚</p><p class="ql-block">都是对你的念想</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