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大半辈子(21)

水政老爷子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在3月18日做手术前告知了三弟,我要在北京医院做肾脏造瘘手术,因右肾积水,致肌酐升高,医院不给化疗,或不及时医治将会产生严重后果。又因做手术资金周转困难,让老三给筹措两三万元钱,他答应马上筹办,并建议在亲姊妹群里呼吁一下帮我度下经济拮据的难关,当时,我虽默认了,但双眼却一下子湿润了起来。</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在我做了肾脏造瘘手术的第三天,即3月20日早上,老三在亲姊妹群积极发声号召:“姊妹们,我跟大家商议个事儿,老二在北京又做了手术(肾脏造瘘)了,我们要尽快帮助老二度过难关,战胜新生疾病。咱们姊妹不管谁有难,众人一定要帮抚啊!”老三的号召首先有三妹、二妹、四妹及四弟积极响应予以抚助,每人出资万元,随后老三助力转3万元予以安抚。</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21日上午大姐及外甥启胜全家予以有力抚助,每家出资万元救济。下午,老大伸出援助之手帮抚五千元。老五与侄儿窦柯登门看望我,侄儿献了爱心,老五转资2万元。随后几日有外甥侄儿侄女菅红、二红、菅垒、窦燕、二燕、窦文文及郭茹等抚助1000~5000元。姊妹们及侄男望女们的善举施助让我感动不已,潸然泪下,好友陈老五听说我又做了肾脏造瘘手术,因探望不便用微信转来千元爱心红包,让我倍感欣慰。</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我谢谢姊妹们的片片深情厚义与安抚救助,是亲情让我激动,使我浑身热血沸腾,情到深处泪盈双眶而潸然…你们好善乐施的举动让我摆脱了家庭的困境。姊妹们大半辈子的深情交往以及一次次相互关照,使我深深地懂得,每一个人都拥有亲情,亲情是美好的,亲情是可贵的,亲情更是伟大的!它融入了一个人生命全部的思想情感,是多么的弥足珍贵,更是我们一辈子都享用不尽的宝贵财富……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确实,姊妹们的又一次深切关照与盛情抚慰 ,让我增加了向病魔作斗争、战胜病魔的勇气。</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在这里,我代表全家感谢兄弟姐妹的深情助力、热心安抚和真情救济。</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谢谢了!🙏 😭🙏 😭🙏 😭 ……</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2022年3月21日我从北京化疗手术回来,被居家隔离着。闲暇时与小孙女合拍了几张影照,给平淡的生活添加了几分乐趣。本来这次去北京是进行化疗的,但查出肌酐高且不能立马医治好,只能采取安放肾脏支架或进行尿道造瘘手术,方可解决右肾积水问题。本打算让儿子到京陪护,半路上被劝回无法进京。无奈,决定于2022年3月18日在北京医院做了肾脏造瘘手术。手术时由妻姑到现场看望,未能探视陪护。我手术两天后,于20日乘车赶回家调养。</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我记的看过一部名叫《母子情深》的电视剧,主要讲述了一对母子二十多年来的情感纠葛,儿找母、母寻子的故事,折射出当今社会一些人在金钱和利益的驱动下失去对社会的责任感、家庭的温暖以及亲人的关爱。此剧对我有非常深的感触,还有部《中国式亲情》电视剧,也非常有意义,能让人们重拾被疏离的亲情,更加珍惜身边的人。 故事情节除了鼓励民众创业,还表现了江山人重情意敢拼搏的特质。该剧以独特的视角、感人至深的亲情故事、以及一群有血有肉的真情人物,深深地撞击着观众内心那块最敏感、最柔弱的地方,这是一部为民族善良、伟大和博爱量身定做的作品,凝聚了中华儿女的民族之魂。我还读过一段《姐妹情深》的小诗,诗云:一曲悠悠姐妹情,千叮万嘱耳边萦。经年不弃同行老,坎坷人生共路程。东篱把酒秋光好,莺歌唱丰多鸿运。姊妹互助岁月稠,深情共赏夕阳红。总而言之,姐妹感情深,默契心连心,姐妹真情在,表达心中爱,姐妹同祝愿,快乐时时伴,姐妹血浓水,一生爱相随。姐妹日,祝天下所有姐妹,身体康健,幸福平安。</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3月25日,居家隔离第四天了,你瞧瞧全家四口人:八十多岁的老太太在看书,6岁的小孙女在看儿童动漫剧,老婆儿在洗漱间洗衣服,我看了会儿快手给她们拍照活跃了下气氛。</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3月26日(星期六)早餐后与孙女逗乐玩耍时,发现手机里进来两条红包微信,微信显示窦文飞与常秦每家给我转发了三千元的爱心大红包,因疫情不便探视,侄儿侄媳让我自个儿买点好吃的,愿我好好保养身体,争取早日康复!</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中午,我们全家(含保姆)五口人,花了一百五十多元,订了只三吃的烤鸭和两个凉亲一份葫油厚烙饼,家里还熬了小米粥。大家吃的津津有味,特别是小孙女吃了好几个面酱黄瓜葱丝捲鸭,还喝了两小碗鸭汤。</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3月27日,清风习习,春阳渐暖,静待花开。早餐后,我去了趟水利路上的邮政储蓄银行网点,查看了下去年存款一年期利息情况。之后,我路过小区大门前的树木上的柔枝上冒出了点点鹅黄嫩芽并拍了照。最后,我又去飞跃图文印刷厂打印了份《管理房舍转售协议书》。下午收到了二红从佘太捎来的鸡鹅蛋和红腌菜,蛋菜分别是四妹和二妹送来的。</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3月28日,老天仍寒风飕飕。早餐后回家中收集2019年供水工程购置材料结算凭证,准备与内蒙海亚塑管生产公司核算最终账务往来数据。途中回4号楼做双检核酸测试。</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3月29日,大地回暖,风和日丽。上午修订协议书,顺便修正了西梁窦氏子嗣繁衍图表。下午去趟邮政储蓄点、去包百楼下同仁药店购买2盒复方曲玛多片(止痛药物),之后到旗医院准备化验肌酐指标,结果要求饭前方能进行抽血化验。</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3月30日,不到上班时间我便去了大医院进行全血及血清化验。午前老同学白国清来我家看望我。之后我俩去医院取化验单,白细胞和中性粒细胞较高,血小板值也很高。就是肌酐还高,没有降下来,跟术前差不多。我咨询北京医院大夫怎么回事,他让我再观察一段时间看看。</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31日上午,我去中蒙医院做核酸,巧遇二妹四妹也在中蒙医院检查腿疼的毛病。见面后我们约好中午在众品香七星店小聚餐,中午还叫了二红和窦柯小俩口,恰好老婆过65岁生日,全家人聚在一起吃了顿午餐。下午将二四妹子送在二红家,晚上,我从二红上班的益奇乐儿童会所接上孙女回家吃饭。</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2022年4月1日上午,我先与乔丽萍去阿日齐养殖场取葱、玉米和西红柿,回来后又去飞跃图文快印修正了窦氏家族西梁支系子嗣繁衍排序表。</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下午休息起来,我先去飞跃图文快印修正打印了《养殖管理房舍转售协议书》一式三份。正在修改文字时郑元子来找我,随后我陪他去修手机。最后我们去了华为超市(原移动公司楼下),我选购了一部新手机,型号为HONOR 50 Pro(即华为荣耀系列50pro),一亿像素超清影像,100w超级快充,10亿色超曲屏,版本为5G全网通8GB+256GB,单机售价3699元。</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4月2日,二妹和四妹子在刘文炳诊所扎完针,我陪她们俩去侯占和家看望我们88岁的二姑姑。中午姑舅准备了猪排骨炖石鸡,家炖鲤鱼和稍美等美食。我们三兄妹与姑舅兄侯和、妹侯珍云、侯晓梅、侯占和俩口子和二姑姑九人共进午餐,其乐融融。</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3日,我先去中蒙医院做了健康隔离第二次核酸。之后去林海公园约上元子俊才上假山游玩拍照。下午与师向东、杜玉新又去林海园遛弯拍照。</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因儿子回来, 晚上在家休息,睡觉前老婆儿帮我洗了澡,换了下内衣裤。</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4日早餐后,我开上电车搬上儿子及孙女去中蒙医院做核酸。下午回家在电脑上往U盘上转载了些有用的资料,之前从飞跃图文快印找回∪盘,晚上回家休息。</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4月5日清明节,儿子与孙女拼车回东胜。之后,我与师向东去中蒙医院做核酸。下午取回核酸检测单,路过林海公园转游了会儿。</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4月6日,上午去医保局报销了去北京治病支出的58000多元的费用,报回66%,即38000多元。下午2点师向东陪我从前旗火车站出发到包头换乘高铁进京治病,但由于我的北京健康宝弹窗无法乘车当天便返回。</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4月7日上午,侄女利英、利珍和侄儿媳妇张翠三人一块儿来看我。于是,我把在旗的侄女、侄媳、外甥及外孙、侄孙和来旗扎针的四妹等十几人约在一起,中午在众品香七星店聚餐了一顿。并拍了亲人们共午餐的合影照片。</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8日,風和日麗。早餐后陪老伴儿去林海公园遛弯,我们走到公园桥上遇见了老乡杜洪祥,寒喧了几句后,老杜继续前行,我俩到了假山下凉亭东侧后,老伴与她的同学们学打泰击拳。我独自爬在假山上观景,最后我俩相跟上回家。</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4月9日上午我与师问东去中蒙医院做了核酸,结果晚上就取上了,10日北京健康码仍在弹窗,于是我找了中蒙医院管上传的工作人员询问情况,他们告诉我已按规定时间上传。</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4月10日,因为北京健康宝核酸弹窗我去火车站找工作人员询问,我们带上核酸阴性证明北京健康码仍有弹窗能否乘车,他们基本认定是不行的。11日,核酸弹窗已消除,我购买了进京火车站票。</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4月12日下午2点乘车3点到包,4点半乘高铁晚8点多到北京北站。下车后打出租车到北京医院附近的雅悦宾馆住下。第二天下午挂上王建龙的号,准备让他复查下肾造瘘手术后情况,他说排泄管很正常不怎痛吧,那咱暂不管它,我给你联系下心内科唐国栋专家。联系好专家后,又他又给血化验及心电图单子。</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9月14日上午做了抽血化验,之后做了心电图。</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从15日到17日在宾馆服了两天治疗肠胃感冒病的药物。</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4月18日上午,我去挂了北医心内科唐国栋专家号,下午3点多看专家,专家认为我目前的身体状况不宜做心脏冠状照影检查,因检查对肾脏损害很大,他否定了做心脏治疗。无奈,当晚我联系了一家中医肾病医院。</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4月19日上午,坐出租车到了石景山区模式口西102号的北京联科中医肾病医院。到院后取了专家预约号,见了白志诚主任,他看了所带化验资料,寻问了相关情况,他说我的肌酐可降到理想数值。并建议我住院治疗半月左右。若同意可立马办住院手续,因为没有24小时核酸,今先做核酸和CT检查,明天入院。下午又返回雅悦宾馆。4月20日上午,我俩带上行李入住北京联科中医肾病医院。21日一早抽血样,上午开始输肾康,下午又做了有关血肌酐方面的CT。22日上午输液,下午埋线,最后在康肾机上理疗了半小时。</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从4月23日开始,早餐后半小时喝一服中药和两人片面药,之后每天上午进行半时间理疗,然后回病房输三组肾康等液体。</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4月24日至26日连续三天做了同样治疗,先理疗、服中药,然后输三组液体。晚上服中药,睡前泡脚,一天还西安服三次西药。</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4号月27日,餐前做心脏彩超。随后吃早餐服中药理疗,之后进行输液,晚上后服药泡脚。</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4月28~29日,按以往安排进行服中药、做康肾理疗、输三组液体,晚饭后再服中药。一日服三~四粒西药片。</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4月30日仍按往日程序进行肾脏治疗,近日发现腹部疼痛,随每天加输消炎药,但仍不缓减腹部疼痛问题,到5月4日遂停止治疗。</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5月4日,我去北京大学首钢医院查病(当时怀疑腹膜炎),检查结果显示为不全肠根阻,当时该医院建议到别院治疗。无奈又回了肾病医院住了一晚。5月5日,上午做了核酸后,打车赶往协和医院。</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5月5日下午到协和医院附近入住宾馆(创世商务酒店)。5月6日上午找专家查病,经检查结果显示,与首钢医院结果一样,大夫只建议喝点石蜡水通便。我又让师向东买了另外两种通便药服用。服后基本通了,但还没有恢复。随后花了400元又挂了5月8日心内科专家号,仅检验血一项,心电图及心彩超未检查放弃,决定回家保养身体。购买了4月10日回蒙火车票。</b></p> <p class="ql-block">5月10日,晚上八点多开始师敬民帮师向东将我送上火车。九点三十一乘坐广州到包头的k597次列车回蒙。11日10点05到达包头站,下车后开始做核酸,10点40多分乘坐小窦文的越野车,一路侯占和陪我回大佘太六份子老五家居家隔离。</p><p class="ql-block"> 12日老三从三份子村务医室夏明亮医生请回家给我检了下病。先给我配了一盒常通便颗粒,去前旗买血蛋白可以输上提高身体抵抗力。当晚服上常通便颗粒排了半袋粪便,也排了些气。13日开始输血蛋白,并做了第一次核酸。</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