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平安

平平安安

<p class="ql-block">  总想 ,总想写一封给自己的信,劝慰一下逆境中的自己 。 来路崎岖 ,成就了一份壮美 。 生活的品味 , 苦辣酸甜 , 犹喜有爱相伴每一天。</p> <p class="ql-block">  生活从不是淡淡的苦涩,我是从父母的期望中长大。虽然兄弟五个,但享受着慈母一样的爱抚,夜读再晚,到家门口,总有一盏灯为我等候,那是妈妈在等,在伴着我们成长。</p> <p class="ql-block">  岁月饶人,让我在贫苦的家庭里,养成了勤俭,炼就了自强,任何时候不失一份自信,永远向上地活着。中考得中,让爸妈一阵欣喜,娶妻生子,惹妈爸一身劳累。多了几份眷顾,华丽的中年,也曾靠自己的打拼,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p> <p class="ql-block">  天有阴晴,人生多难。七齡的老母亲瘁然离世,从此世上少了一个最爱我的亲人。自疚的我惆怅反思,没有尽好一个当儿女应尽的孝心。常年在外,只是节假探亲,聚少离多。这些年,陪伴家人的时间太少了,现在的我,和曾昔的我已然大不一样。岁月的雕刻,病痛的摧残,红光满面已然不再。平生几丝倔强,几丝较真,几丝顾盼,几丝小心。但大自然生生不息的斗志,启发我做好担当,发挥该有的精力。陪伴爱我的妻子,勉励我爱的儿女,天道酬勤,辛勤是成功的前奏。善待每一个人,帮助每一个人,因为世界是与共的,人人是友爱的。积攒的善行,必得一份福报。</p> <p class="ql-block">  给自己鼓个掌吧,不用偷偷地。我从那些灰暗的日子里走出来,是精神的力量支撑着,一份责任告诉我,你需要坚强。一个个眼神告诉我,你需要挺住,莫要松懈。击垮人的不是物质的匮乏,击溃人的往往是失去方向,失掉自信。未来不应,从容面对。心中一团烈火,身上一股暖流。欣慰自己的坚强,挺过了艰难的岁月,如今回忆起来,颇为感动,感动的想哭,是幸福的滋味。感动亲人的相拥相伴,星辰与共。</p> <p class="ql-block">  享受生命的不屈不折,自然要感恩一些爱我关心我的人,那些知道名字,不知道名字的人,从未谋面擦肩而过的人,就是一个笑脸,都是灰暗里遇到的灿烂阳光。祈福中痊愈,祝福中康复,祝愿中阳光下存在。感谢我的家人们,一层层爱的堡垒,让虚弱的我不被击穿。兄弟姐妹的互助,爱妻的细致照料,女儿的电话亲切疏导,儿子千里迢迢捎来的小熊饼干,吃了壮如斗牛士。感时花溅泪,迄今湿眼帘,幸福感千千万!</p> <p class="ql-block">  用我的量体裁衣,打造一个最好的我,如你们喜欢的那样。一份正能量,一份相拥不弃的心志,把优良的精神传承,把热爱的角色暖透,写一写有意义的诗行散文,做一做有价值有情义的附属担当,过好余年的每一天,让人生充溢一份阳光,如茉莉花香,诗墨情长。</p>

一份

几丝

岁月

感动

相拥

阳光

灰暗

总想

相伴

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