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田实小让“天宫课堂”架起科技桥梁(停课不停学)

兰萱草

<p class="ql-block"> 3月23日下午15时40分 “天宫课堂”第二课开讲,玉田县实验小学两千余名学生同步收看!</p><p class="ql-block"> 神舟十三号乘组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三位“太空教师”再次在中国空间站“天宫”给地面学生上课,玉田县实验小学组织居家防疫的两千余名师生同步在线收看。航天员在轨演示太空“冰雪”实验、液桥演示实验、水油分离实验、太空抛物实验,介绍与展示空间科学设施。这些有趣的课程传播普及空间科学知识的同时也激发广大青少年不断追寻“科学梦”、实现“航天梦”的热情。</p> <p class="ql-block"> 孩子们感慨很多,充满奇趣奥妙的太空授课,激发了孩子们对宇宙空间的向往、对学习科技知识的热情。</p> <p class="ql-block"> “谁人揽月呈金榜,我等摘星上玉宫。”此次的天宫课堂让我们身临其境地体会了一回当宇航员的感觉,其中他们的日常生活和科学小实验都让人感觉到太空的奇妙之处以及它的浩瀚无垠。此次的课堂让我受益匪浅,让我们看到了祖国的繁荣昌盛,也让航天梦种在心中发芽,在太空中遨游</p><p class="ql-block"> ——六三班 时雨萱</p> <p class="ql-block"> 通过这次天宫课堂的学习,我学会了很多的太空知识,同时也让我深刻体会到了祖国航空技术的发达,在我的心里种下了一个太空梦。他们勇于探索的精神,值得我们敬佩!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也用自己的科学文化知识为祖国的航空航天事业做贡献!</p><p class="ql-block"> ——六(3)班 罗鹤轩</p> <p class="ql-block"> 通过这次天宫课堂的学习,我看到了王亚平等三位宇航员向我们展示了神奇的各种科学实验,让我大饱眼福,拓宽了我的眼界,学习了更多物理知其他科学知识。向伟大的航天工作者们致敬,希望他们能平安归来!</p><p class="ql-block"> 飞天梦永不失重,科学梦张力无限!我从今以后也要奋发图强,努力学习,向自己的梦想出发,希望将来也能用自己的科学⽂化知识为祖国的航空航天事业做贡献!</p><p class="ql-block"> ——六三班 苏梓涵</p> <p class="ql-block"> 通过这次天宫课堂的学习,我学会了很多的太空知识。他们勇于探索的精神,值得我们敬佩!我⼀定要好好学习,将来也⽤⾃⼰的科学⽂化知识为祖国的航空航天事业做贡献!</p><p class="ql-block"> ------六五班 刘娅楠</p> <p class="ql-block"> 这次“太空授课”让我体会到了太空中的趣味和⼤⾃然的奇妙。使我领悟到有的事不是异想天开,想的和实际⼀样的。我还要好好学习,以后争取也能上太空去研究、体验⾃然的奇妙!</p><p class="ql-block"> ------六五班陈籽伊</p> <p class="ql-block"> 今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中国空间站太空授课,惊喜中获取了许多知识,感受到了我国科技发展之快,为我国的航天事业感到自豪。今后,我一定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丰富自己,武装自己,争取将来为我国航天科技发展做贡献。</p><p class="ql-block"> ——五(5)班 陈俣澎</p> <p class="ql-block"> 通过天宫课堂第二课的开讲,让我看到了国家的飞速发展,神舟13号的航天员老师们,为我们讲解太空的知识,还有地面讲解员为我们讲解重力知识等等。他们的讲解生动、有趣,远在外太空,给我们带来全新的视野。我为有这么强大的祖国儿骄傲,我们要有中国精神,奋斗精神,探索精神,敬业精神,担当精神。</p><p class="ql-block"> ——五四班 徐冉冉</p> <p class="ql-block">  今天下午,我观看了天宫科学实验的现场直播,边看我也有了许多的感受,这是⼀次天上与地上的科学互动直播,太空的三位叔叔阿姨在太空做了许多实验。⽐如说浮⼒消失实验,太空转⾝,⽔膜张⼒实验,⽔球光学实验,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太空转⾝,叶叔叔给我们做了⽰范,他先在太空中跳起来,上半⾝往前,下半⽣却往后,不⽤⼒就浮起来了,这也是最让我感到神奇的地⽅,做完实验,来⾃不同地区的同学向三位宇航员叔叔阿姨提问,叔叔阿姨和谐可亲,耐⼼地解答,使我在⼀次感受到科学知识的有趣,科学⽆处不在,⽆论是天上还是地上,处处都有科学奥秘</p><p class="ql-block"> ——五3班王靖淇</p> <p class="ql-block"> 通过天宫课堂,我不仅学到了奇妙的科学知识,同时也感受到科学技术的力量。我国航天事业的飞跃发展,空间站的建立,飞天梦的实现,靠的就是先进的航天科技。仰望星空,我将更加努力,学好科学知识,为未来中国科技发展贡献力量。</p><p class="ql-block"> ——五(1)班高雅煊</p> <p class="ql-block"> 观看了中国空间站第二次太空授课,我对太空又有了新的了解。太空中的实验真是神奇!我很喜欢空间站与地面的互动环节。有了天地间的互动,让我更直接地了解了许多知识,这种天地间的互动,好棒!</p><p class="ql-block"> ——五四班 帅胤</p> <p class="ql-block"> 通过天宫课堂的学习,进一步激发了我对科学知识的浓厚兴趣,我决心发奋学习,立志将来为祖国科技事业的进步做出贡献!</p><p class="ql-block"> ——五8 王雅琪</p> <p class="ql-block"> 通过这次天宫课堂的学习,让我受益匪浅。我学到了许多新知识,体会到太空和大自然的奇妙,感受到中国航天员攀登不止,挑战未知的求知若渴。“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星辰大海,永无止境,中国航天员的精神值得所有人学习,值得所有人致敬。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好好学习,掌握更多科学知识,将来为自己的国家做出贡献。</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六(3)班 张艺洋</p> <p class="ql-block"> 看了天宫课堂的直播,我心里非常激动,想着遥远的外太空和眼前亲切生动的宇航员叔叔们,不由得由衷感叹科技的发展、祖国力量的强大。心里暗暗立下志愿,要好好学习,掌握更多的科学文化知识,为科技兴国而努力,为祖国强盛奉献自己的一切! ——六(3)班 于媛源</p> <p class="ql-block"> 看这次天宫课堂,让我们学到了许多。也让我们对航空企业有了一些兴趣。 </p><p class="ql-block"> ——五年级1班 胡梦泽</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通过这次天宫课堂的学习,我学会了很多太空知识。他们勇敢的探索精神值得敬佩!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也用自己的科学知识为祖国的航天事业做出贡献! </p><p class="ql-block"> 玉田实验小学五一班焦菀莹</p>

太空

天宫

课堂

知识

实验

祖国

科学知识

好好学习

学习

空间站